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百余人为唐山环城水系添新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3-21 8: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河青龙河建设指挥部 唐山晚报 唐山远洋城联合举办

  百余人为环城水系添新绿

    昨天上午,正在建设中的环城水系河湾公园迎来了参加义务植树的市民。义务植树现场人头攒动,挖坑、放树苗、挥锹填土、踏实、浇水......百余名市民自发参加了由唐河建设指挥部、唐山晚报、唐山远洋城发起的“我为环城水系添新绿”公益活动。图为热闹的植树现场。    记者郑勇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赵立峰 王雪漫)春回大地,共建生态家园。3月20日,由唐河青龙河建设指挥部、唐山晚报、唐山远洋城共同举办的“我为环城水系添新绿”大型植树公益活动举行,百余人骑自行车前往环城水系的河湾公园植树,共同为环城水系添新绿。

  3月11日,《唐山晚报》上刊出“我为环城水系添新绿”的活动倡议后,市民反响强烈,几天时间就有超过300人报名。经过主办方筛选,最终确定了100名市民参与此次活动。上午9时,植树活动正式开始。挖坑、栽苗、培土、浇水……每一个人都热情高涨,干起活来一丝不苟。

  就读于西山路小学的谢雨菲小朋友今年12岁,2009年参加联合国环保绘画大赛,曾参与联合国环境署的植树活动,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植树绿色小天使”。昨天她在父亲的陪同下,专程来到了植树现场。她说,能为家乡增添一抹绿色,是件很荣幸的事情。

  市民李女士和丈夫一同来植树。她告诉记者,平时自己特别想种树,但是不知道该怎样做,特别感谢主办方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她才有了这个机会。她觉得这个做法很受市民的欢迎,也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的10名大学生也来到了植树现场。今年读大三的学生张弛和他的同学告诉记者,作为大学生,应该鼎力支持这项活动。现在都讲究低碳生活,所以他们特别赞同这次骑车来植树。

  持续了三个小时的植树活动逐渐进入尾声,很多人对此仍意犹未尽,许多人在自己栽种的树苗前合影留念,有的还拿起手中的心愿卡和笔,写下祝福,挂在树上,寄托对家乡美好明天的祝愿。

  本次主办方之一的唐山远洋城也派出了30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一同为环城水系植绿。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倡议市民“追求绿色时尚,走向绿色文明”,能够更加重视环境保护,让家乡的地更绿、景更美。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环城水系公园广场项目集中开工(组图)   11-03-16
唐山:环城水系周边公园广场陆续开工   11-03-15
唐山:路南将在环城水系沿线建3公园3广场   11-03-14
唐山:57公里水系沿线规划建设18个城市公园   11-03-1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