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陈国鹰主持召开唐山市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3-22 8: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陈国鹰主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韩冬) 3月21日,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学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兼农工委书记王久宗,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海英,副市长辛志纯、高瑞华、曹全民、李天然,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恩久,市政府秘书长刘树祥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于大中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研究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房价的实施意见》《关于唐山市2010年市本级城市维护费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市本级城市维护费预算草案的报告》、2010年重点项目建设年度考核评先暨表彰奖励事宜以及《唐山市捐资助教暂行办法》。

  会议指出,学习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关系到公共利益和被征收房屋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各级各相关部门在实践中要全面认真地学习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做到依法行政,以条例来规范政府的拆迁行为,既保障被拆迁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保障城市发展的需要,做到依法依规办事。

  会议要求,住房问题是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民生问题,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稳定房价,关乎人民群众住有所居,也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为此,制定出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房价的实施意见十分必要。下一步,在调控我市房地市场的具体工作中,要做到政策落实到位,各级部门要结合国家和省的有关部署和我市实际,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政策落实。要做到监管到位,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等手段加强和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下大力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要做到投入到位,进一步加大对住房保障的投入力度,确保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的有效供给。要强化基础工作,健全房产价格统计和信息发布制度,加快建设房地产管理信息系统。既要保障中低收入者有房住,又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城市维护费的收缴力度,确保应收尽收,及时足额入库。要加大土地的收储和出让,为城市建设筹集更多资金。在城市维护费支出上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按照轻重缓急,优先在建项目的顺序安排城市维护费,切实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要进一步健全资金的绩效评价机制,加强城市维护费的支出管理,优化支出结构,强化预算的约束,严肃财经纪律。要坚持建管并举,切实加大对城市公共设施的维护和管理力度。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陈国鹰主持召开唐山市政府第四十八次常务会议   11-01-27
唐山市委市政府致驻唐部队全体官兵的慰问信   11-01-25
唐山市委市政府致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的慰问信   11-01-24
唐山市政府紧急调度天然气供应   11-01-17
唐山市政府邀您参加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大讨论   11-01-1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