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老干部活动中心玻璃幕墙疑遭钢珠枪袭击(图)

玻璃上的孔洞直径约10毫米  吕楠 摄

被打碎的玻璃碎片随时都有脱落的危险  吕楠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吕楠 郭雪)近日,唐山老干部活动中心大楼3块幕墙玻璃疑遭钢珠枪袭击,经济损失达万余元。

    2011年3月17日下午3时40分左右,市老年大学第五教室正在上课的学员突然听到窗口处“砰”的一声响,随后授课老师发现楼体幕墙玻璃破裂,中心处出现一个直径约10毫米的圆洞,裂纹呈蛛网状分布,玻璃碎片随时都有脱落的危险。工作人员紧急疏散正在上课的百余名老同志,并在大楼周围拉起警戒线。

    随后工作人员检查中心各活动室、教室发现:三块玻璃被打碎,在碎玻璃处还发现了3颗直径约6毫米的钢珠。“活动中心的玻璃幕墙可是5毫米厚的双层钢化玻璃,这钢珠要是直接打到人头上,多危险啊!”老年大学的学员李大爷心有余悸地说。

    目前,老干部活动中心已及时报警,并配合警方调取了院内的监控记录进行调查。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06年以来,活动中心大楼共遭不同程度的疑似钢珠枪袭击5次,打碎玻璃13块,直接经济损失5万多元。

    据了解,早在1993年,国家公安部就发布通知坚决禁止生产销售钢珠枪电击枪等仿真手枪。国家最高人民法院也发布通知明确指出:钢珠枪是能发射金属弹丸,可致人伤亡的枪支。各级人民法院对非法制造、买卖、运输、私藏钢珠枪,构成犯罪的,应根据案件不同情况,分别依照刑法相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市民如果发现有贩卖仿真枪支的行为,应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高温袭击唐山 市民外出消夏避暑(组图)   10-07-06
精心预谋光天化日持刀袭击企业干部   10-04-28
唐山3乡镇遭暴雨冰雹袭击损失2千万   09-08-20
大风袭击渤海湾 唐山海事部门一夜化解三险情   08-09-24
大雨袭击凤凰城(组图)   08-07-0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