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乐亭大鼓著名弦师王金良收徒(图)

 
唐山乐亭大鼓弦师王金良收徒仪式现场 记者 包田红 摄
 
唐山乐亭大鼓弦师王金良收徒仪式现场  记者 包田红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包田红 赵岩)3月22日上午,唐山乐亭大鼓表演名家及众多曲艺爱好者齐聚凤凰山公园文化艺术中心演艺厅,共同庆贺乐亭大鼓著名弦师王金良喜收爱徒,来自唐山市丰南区钱营的刘绍业成为王金良的入室弟子。
   
    仪式上,王金良、刘绍业师徒互赠礼物。王金良表示,想把自己的艺术传给徒弟、留给徒弟,不让艺术失传,并希望爱徒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为唐山地方曲艺做出贡献。自幼喜爱鼓曲艺术的刘绍业表示,能够投身名门系统学习十分高兴,一定要刻苦学习乐亭大鼓的伴奏艺术,将师父教授的技艺好好传承发扬。
   
    唐山市文联主席袁宁参加了收徒仪式,他说,非常欣赏曲艺界通过拜师收徒的方式传承艺术。“乐亭大鼓作为‘冀东三支花’之一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需要唐山的民间艺人一代代去传承。而拜师收徒是一种有效的传承方式,点对点的教授,更能获取艺术的精髓。希望表演名家能够接收更多学生,为繁荣唐山地方曲艺做出贡献。”
   
    收徒仪式后,乐亭大鼓表演名家贾幼然、赵凤兰纷纷登台,为曲艺爱好者表演了经典曲目,博得在场观众频频喝彩。
   
新闻人物:
   
    王金良,原唐山市群艺馆戏剧部主任,从艺五十余年,集弹奏、创作、音乐设计于一身,精通北方多种鼓曲的伴奏技巧,托腔保调,技艺娴熟,有“河北第一弦“之美誉,曾获全国、河北省、唐山市各种奖项和荣誉。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乐亭大鼓专题片获第十届全国电视"百家奖"二等奖   10-11-11
乐亭大鼓新秀省城摘双金   10-08-24
乐亭大鼓摘取“天桥杯”鼓曲大赛金奖   10-06-24
乐亭大鼓艺人荣获巴黎中国曲艺节银奖   10-06-10
文化部为滦南颁发评剧之乡乐亭大鼓之乡双牌匾   10-05-3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