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打好"六个攻坚战" 创建全国文明城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3-23 7:5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打好“六个攻坚战” 创建全国文明城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珲)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唐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是我市创建工作的迎查验收年,我市将从3月下旬开始,重点打好“六个攻坚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打好市容环境整治攻坚战,实现全天候卫生保洁。开展清理环境卫生集中行动,各公共场所、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区,落实全天候卫生保洁;完善公共设施建设管理集中行动,所有街巷确保给排水畅通、无路面坏损和坑洼积水、无违章搭建、侵街占道等问题;治理沿街容貌集中行动,对户外广告牌匾、工地围挡广告逐项逐段进行检查,依法拆除外观陈旧、布局混乱、景观不协调的广告牌匾、店招、橱窗;全面栽植补植绿地草坪、修建修饰景观植物,加强城市夜景亮化建设,提高量化标准。

  打好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严惩交通违章。实施对“三轮车”专项整治和依法清理工作;加强市区交通设施的规范与建设,合理规划设置停车场、施划停车位,完善交通标识,在市区主次干道和重点要害部位安装电子视频监控系统;依法严惩交通违章,以军车、警车和机关公务车辆,以及公交车、出租车为重点,严查乱抛杂物、擅闯红灯、随意拐弯、占道抢行、乱停乱放、酒后驾驶和行人跨越护栏等违章行为,确保市民对道路交通状况的满意度达60%以上。

  打好市场环境治理攻坚战,早市8时前收摊关市。以解决市场卫生、诚信经营、市场外溢和违规设市为重点,强力开展整治行动。对于暂时不能取消的早市,应该明令在每天早上8时之前收摊关市,并及时清理卫生,夜市烧烤要统一经营场地。

  打好社区综合整治攻坚战,推进文明生态小区建设。抓好小区道路硬化、卫生保洁、小区绿化、公共设施完善和私搭乱建、乱栽乱种以及社区及楼道“小广告”治理工作,积极推进文明生态小区建设。

  打好社会管理创新攻坚战,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成长环境。加强政府公务人员为民服务教育,规范政务行为,建立公开制度,坚持依法行政;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和未成年人、老年人、妇女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和残疾人等重要群体的合法权益;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未成年人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文化环境;加强公共安全保障。

  打好市民素质提升攻坚战,从重处罚不文明行为。对在公共场所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杂物、践踏花草绿地、交通路口闯红灯、翻越护栏横过马路、损毁破坏公共设施等各种不文明行为,依法、依规从重处罚。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2011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   11-03-02
乐亭文明城创建在细节中下功夫出成效   10-10-09
大家谈:文明城市呼唤语言美   10-10-09
唐山教育局长:推进文明城创建 提振教育发展   10-08-17
唐山创建全国文明城明信片金点子获奖者揭晓   10-08-1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