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严格管理水资源 推进水利新跨越(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3-23 15: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严格管理水资源  推进水利新跨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葆方 钱兆福 张侃 摄影)今年3月22日是第十九届“世界水日”和第二十四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城市用水:应对都市化挑战。中国水周的主题是:严格管理水资源,推进水利新跨越。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的出台,成为水利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我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速建设节水型社会为目标,综合利用行政、经济、科技、法律、宣传等手段,不断提高水的综合利用率,并逐步建立了一套科学的水资源管理、保护、节约、开发体系。并通过采取关闭地下水源井,安智能水表,实施技改、推广节水设施等措施,大力推进非传统水资源,污水、废水、海水淡化、雨水的处理利用。唐钢、开滦、发电等大型企业、学校、宾馆等服务行业都兴建了水处理设施。新建扩建工业、生活及居民楼等项目全部安装节水设施,水资源节约、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多项经济技术指标走在全国前列。2002年我市被评为全国第一批节水型城市,市节水办2007年被评为全国城市节水突出贡献奖。陡河水库、陡河河道管理处被评为国家一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并在全省率先完成了《唐山市水资源综合规划》及各县(市)区水资源规划、《唐山沿海“四点一带”总体规划水资源论证》、《唐山沿海“四点一带”水资源安全保障战略研究规划》,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依据。使水资源为唐山水生态环境的改善、美化、绿化和幸福之都的建设发挥出更大的效益。

 [1] [2] 下一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十一五”唐山水资源供需矛盾极大缓解   11-01-03
唐山献计献策:确保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10-11-0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