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中石油唐山液化天然气项目开工(组图)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讲话 记者 董钧摄


中国石油唐山液化天然气项目在曹妃甸开工 记者 董钧摄


培土奠基仪式 记者 董钧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回佳佳) 3月23日,作为我国四大油气战略通道重要组成部分的中石油唐山液化天然气项目在唐山市曹妃甸开工建设。

  中石油唐山液化天然气项目是中国石油建设的第三个液化天然气项目,是中国石油“十二五”的开局之作。这个项目由中国石油、北京市、河北省共同出资兴建,总投资超过100亿元。项目的建设将为京津冀地区多元化供气格局的形成再添新的保障。同时,对于充分发挥唐山区位优势,加快建立完整的LNG(液化天然气)产业链、优化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中国石油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增强资源供应保障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唐山液化天然气项目由接收站、卸船码头和输气管线工程三部分组成,接收站和卸船码头位于曹妃甸工业区。项目分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350万吨/年,设计供气能力为48亿立方米/年,计划2013年底建成投产;二期工程建设规模为650万吨/年,远期规模为1000万吨/年。项目建设液化天然气专用卸船码头一座,接卸能力为650万吨/年。

  该项目主要接收来自澳大利亚、卡塔尔等国家的液化天然气资源,输气主干线与永唐秦输气管网相连。项目建成后,将为华北地区增加一个新的可靠供气气源,用以补充京津冀地区的天然气需求,并可满足天津、唐山、秦皇岛等地区季节性天然气调峰需求,对天然气用户安全平稳用气具有重要的保障作用。同时,依托该项目同步开工、同步建设、同步投产冷能利用项目,将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效益、环境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新闻链接:液化天然气(LiquifiedNaturalGas,简称LNG),主要成分是甲烷,被公认是地球上最干净的能源。无色、无味、无毒且无腐蚀性,其体积约为同量气态天然气体积的1/600,液化天然气的重量仅为同体积水的45%左右。它是天然气经压缩、冷却,在-162度下液化而成。用专用船或罐车运输,使用时重新气化。由于欧洲和北美地区的天然气储量已接近或仅略高于生产峰值水平,加上天然气资源匮乏的亚洲国家的需求迅速上升,液化天然气的需求正经历着爆炸式增长,每年以10%的速度增长。


唐山LNG项目输气管线走向图 记者 董钧摄


唐山LNG项目鸟瞰图 记者 董钧摄

编辑 回佳佳
.
相关新闻:
唐山年平均气温11℃ 最高气温40.5℃   11-03-23
唐山:清明节拜祭不塞车之地震遗址公园   11-03-23
唐山:滦南为每个学校派驻一名“天使守护者”   11-03-23
唐山:近期12315受理群众举报食品类居首   11-03-2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