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孔雀迷途古冶 热心居民救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3-24 8: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孔雀迷途古冶  热心居民救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杜庆君)近日,在唐山市古冶区赵各庄矿西工房居民的照料下,一只迷途垂危的孔雀找到了温暖的新家。

  居民高美华说,几天前的傍晚,她看见不远处飞过来3只鸟,有一只掉到附近的房顶上。第二天,她早晨6点起床看到那只鸟还躺在远处,生命垂危,于是就把它抱到屋中。大鸟的到来让居民们极为好奇,经仔细辨认,发现冻僵的是一只孔雀,于是,居民协作将孔雀暂时养了起来。

  数天后,在居民的细心照料下,这只孔雀的精气神越来越好了,引来很多居民观赏。但孔雀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可不能私自处理,还得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就这样,这只孔雀被送往大城山鸟语林。

  据大城山鸟语林负责人介绍,孔雀是吉祥、善良、美丽、华贵的象征,它集经济价值、食用价值和观赏价值于一身,被视为“百鸟之王”。经鉴定此孔雀是一只1岁左右的雄性孔雀,目前精神状态良好。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热心母女拾金不昧   11-01-24
热心小伙寒夜救助孤寡老人温暖回家   11-01-13
我与“十二五”:热心读者的“幸福计划”   11-01-07
开滦千名红十字志愿者热心公益事业   10-12-09
唐山热心人张红琢再为石家庄11位烈士寻亲   10-11-0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