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2011唐山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坛"外补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3-24 8: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1唐山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坛”外补白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编者按:许多年都不使用“补白”一词了。我猜,当今的年轻人也许根本不知道这两个字的含义,更不会知道,“补白”是中国传统文体中的一种了。

  在中国近代文学中,有着“无白不郑补”之说的著名作家郑逸梅先生,在他的《艺林散叶》中这样写道:“我觉得补白文体,也并不全是我的独创。这种文体可以上推到六朝时代刘义庆和他的门人共著的一部笔记小说集《世说新语》。我的创作,应当说受这部小说集的影响是很大的。另外,清代有一文士张潮,写过一部《幽梦影》,那也是三言二语自成篇章的。他的这种文字风格,对我后来写《艺林散叶》很有启示。当然,我的补白文章,比之上述两书来,自由度更大,往往信笔写来,就是一篇了……”

  绕这么大一个圈子,普及了一个小小的文学知识,其核心目的在下面:

  2011年3月20日,唐山市政府金融办和唐山劳动日报社共同举办了“2011唐山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邀请到了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博士、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投资与市场研究室主任曹建海博士,与我市金融办领导,十余家银行领导,二十余家房地产企业领导集聚一堂,共叙新政背景下的房地产经济走势,探索新形势下金融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是论坛的主题切中时代背景?还是两位博士深入人心?是政府介入更有吸引力?还是唐山劳动日报社的媒体号召力太强大?

  爱时特酒店九层多功能厅,座无虚席。会议安排的发言环节和互动提问环节时间全没够用!

  现场讲话的觉得没有说深说透,不够淋漓尽致,没有抢到麦克风的更是“心绪不平”。本次论坛,受欢迎程度出人意料!

  论坛已经结束3天了,意犹未尽的人们坚决要求“坛”外再“谈”!

  于是,我们启用了一种平时不太常用的文体——补白;

  于是,你们看到了如下那么多更加赤诚的心!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2011唐山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20日召开   11-03-18
唐山举行房地产业界高端峰会(组图)   11-03-10
唐山:推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11-03-08
唐山市城管局市政公司进军房地产开发领域   10-12-02
前10月唐山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55%   10-11-1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