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大地震》拍摄基地复建项目十一正式运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3-26 10: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大地震》拍摄基地复建项目预计十一正式运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珲)记者昨天获悉,电影《唐山大地震》拍摄基地复建项目计划于2011年9月30日全面竣工,10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使用。拍摄基地将以电影《唐山大地震》为载体,成为南湖5A级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我市文化名城建设的亮点。

  拍摄基地位于建设南路东侧,南湖公园东门对面,南与美食城相邻,北与老唐山风情小镇相望。拍摄基地占地126亩,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包括27个单体建筑,总投资近2亿元,主要包括电影院、饭店、工人俱乐部、招待所、邮电局、方家院、民房等建筑,全部为影片中的复制品。截至目前,已陆续开工14个单体建筑,开工量约占总建筑面积的50%,部分单体建筑主体结构已完成。拍摄基地严格按照电影《唐山大地震》的场景复建,尽量保持电影拍摄时的原貌,建筑风格为上世纪70年代老唐山街景。

  考虑拍摄基地后续发展,这些建筑被赋予了新的功能。电影院建成国内先进的巨幕影院,还设置了VOD(视频点播技术)厅和4D影厅;饭店为“红色主题餐厅”;工人俱乐部集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招待所具有住宿、接待功能;方家院以展示唐山文化为主题;其他建筑也根据实际情况赋予了不同的功能。这些功能以游客需求为主导,侧重展示和体验,减少商业气息,将现代商业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使消费者同时体验深邃的历史文化和闲适的现代服务。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大地震》英国热映获好评   10-11-20
《唐山大地震》参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10-10-15
《唐山大地震》参赛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10-10-13
《唐山大地震》开平农村放映(图)   10-10-12
《唐山大地震》拉动来唐旅游人数激增   10-09-2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