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获硕士学位申报中级职称免考计算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3-29 8: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获硕士学位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免考计算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珲)近日,许多读者致电本报,询问职称计算机考试何种情况可以免考一事。记者日前采访了市职改办工作人员。

  我省对不同专业、不同层次的专业技术人员,按免考(即可以不参加考试)、参考(即必须参加考试,但成绩不要求必须合格)、合格(即不但必须参加考试,而且成绩要达到合格水平)分别要求:

  (一)属下列情况之一者,属免考范围:

  1.获博士学位,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2.获硕士学位,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3.取得计算机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人员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专科免考中级,本科免考高级)。

  4.获得全国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合格证书者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5.女年满50周岁,男年满55周岁以上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6.从非专业技术岗位到参评的专业技术岗位并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首次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7.从国外或省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省以上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跨世纪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和特殊技艺人才),首次在我省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8.军队转业干部,首次在我省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9.转评人员,转评前已通过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二)属下列情况之一者,属参考范围:

  1.工艺美术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2.文博、电影放映、文学创作、艺术类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3.体育教练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4.从事地质勘察野外作业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5.县乡两级水利、林业、农业(包括种植业、农机、畜牧、农垦、水产)机构从事农业技术以及农业推广的人员,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6.县以下(不含县)农村乡、镇中小学教师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三)除上述(一)(二)项所列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外,其他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必须参加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并且成绩须达到国家或省规定的合格标准。其中涉及的具体事项明确如下:

  1.参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每个科目(模块)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合格标准;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合格标准,根据当年考试情况研究确定。

  2.专业技术人员可自行选择参加我省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或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如参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申报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必须参加右表中任意两个科目(模块)的考试;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必须参加右表中任意三个科目(模块)的考试,并且同一编号的科目(模块)只能任选其一。

  3.参加全省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者,发给省人事考试中心职称考试处印发的成绩通知单。参加全国职称计算机考试合格者,颁发国家统一的合格证书。

  4.专业技术人员考试成绩达到规定的合格标准,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三年。属参考范围的人员,考试成绩未达到国家或省规定合格标准的,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两年,逾期自然失效。

  (四)从2007年起,职称工作申报评审按照全省职称工作的统一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地统一组织实施,不再等待当年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成绩通知,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根据申报晋升的专业要求,自行选定适当年份参加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
考试科目(模块)类别(2005)

编号

科 目

备注

1

中文Windows98操作系统

考生任选其一

 

 

中文WindowsXP操作系统

 

 

 

2

 

Word97中文文字处理

考生任选其一

 

 

Word2003中文字处理

 

 

 

WPS Office办公组合中文字处理

 

 

 

金山文字2005

 

 

 

3

 

Excel97中文电子表格

考生任选其一

 

 

Excel2003中文电子表格

 

 

 

金山表格2005

 

 

 

4

 

PowerPoint97中文演示文稿

考生任选其一

 

 

PowerPoint2003中文演示文稿

 

 

 

金山演示2005

 

 

 

5

计算机网络应用基础

考生任选其一

 

 

Internet应用

 

 

 

6

FrontPage2000网页制作

考生任选其一

 

 

DreamweaverMX网页制作

 

 

 

7

VisualFoxPro5.0数据库管理系统

 

8

Access2000数据库管理系统

 

9

AutoCAD(R14)制图软件

考生任选其一

 

AutoCAD2004制图软件

 

10

Potoshop6.0图像处理

 

11

Flash7.0动画制作

 

12

Authorware7.0多媒体制作

 

13

Project2000项目管理

 

14

用友财务(U8)软件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全国101所重点高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将赴唐山应聘   10-09-1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