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开滦队建设奠基仪式在唐举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3-30 8:1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开滦队建设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骆琳出席  王德学张杰辉讲话  闪淳昌王树鹤王雪峰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董泽民、刘鸿远)3月29日上午,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开滦队工程工地上,彩带飘扬,礼花绽放,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开滦队建设奠基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骆琳,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王德学,省政府副省长张杰辉,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王树鹤,市委书记王雪峰出席奠基仪式。王德学、张杰辉先后在仪式上讲话。

  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学军,开滦集团董事长张文学在仪式上致辞,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唐山市政府副市长辛志纯出席奠基仪式。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王志坚主持奠基仪式。

  王德学在讲话中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开滦队建设的奠基,拉开了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队建设的大幕,标志着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国家队建设进入了全面推进、全面发展的新阶段。“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攻坚期,也是安全生产形势由明显好转朝着根本好转目标迈进的关键期。抓好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队的建设,对于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直至根本好转,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希望国家有关部门,河北省、唐山市政府和有关单位一如既往地对开滦队建设给予更大的支持和帮助,为开滦队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希望开滦集团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标竿意识,以更科学的统筹、更有力的措施、更严格的要求,狠抓思想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和装备建设,大力提高重特大、复杂矿山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加速推进试点工作,为全国矿山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出经验、立标准、树样板,以一流的装备、一流的管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素质率先实现国家队的建设目标,在全国安全生产事业创新发展、煤炭工业健康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杰辉指出,河北是矿山大省,应急救援任务非常繁重。开滦集团作为我省特大型国有煤炭企业,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高度重视和不断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在参与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灾难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锻炼了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救援队伍,成为我省乃至全国矿山救援的重要力量。国家安监总局把开滦队纳入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范围,既为企业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也为我省提高整体应急救援水平、加强安全生产和减灾防灾工作提供了难得机遇和有力支撑。希望开滦集团和各有关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严要求、保安全、快节奏,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基地建设成为全国应急救援队的实训演练基地,把开滦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救援队伍。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项目建设,唐山市和有关部门要积极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努力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陈学军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开滦队建设奠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建设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开滦队是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一项重要举措,项目的建设不仅为唐山实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提供重要保障,而且对提高河北、华北乃至全国矿山事故救援能力都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开滦队建设工作,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定期协调机制,最大限度地为项目建设争取了时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唐山市将以全力保障施工进度为原则,遇到问题及时解决,涉及地方工作及时协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把开滦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国内领先、高标准、示范性的现代化应急救援基地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文学表示,开滦集团将以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开滦队建设奠基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认识,高标定位,在国家、省、市各级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在有关部门和单位的配合下,发扬开滦职工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全力以赴、科学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工期质量兑现,确保高效优质完成任务。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开滦队工程主要包括办公楼、中队驻勤楼、培训楼、培训宿舍楼、综合楼、综合训练馆、装备库等主体单位工程在内的12个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主要服务北京、河北、山东等地的重特大、特别复杂矿山事故救援任务,以及全国范围内深井排水救援和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队指挥员实训演练任务。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河北省、唐山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开滦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全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队建设工作会议代表,开滦队项目建设有关人员参加奠基仪式。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开滦投资8.4亿元推进棚户区改造   11-03-21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开滦队工程破土动工(图)   11-03-16
开滦转型发展回顾与展望:现在决定未来   11-03-11
开滦转型发展回顾与展望:立足煤 跳出煤 延伸煤   11-03-0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