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冯清和: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3-30 8: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
——访市“爱卫办”负责人、“创城办”督导组副组长冯清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本报记者 媛媛)

  “环境是一座城市的脸面,是社会文明程度的一个缩影,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作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部门,必将一马当先。”冯清和一语中的,透露出对打好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的坚定信念。

  遵循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再动员大会提出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个攻坚战’之首的市容环境整治攻坚战”的要求,和“为群众造福、靠群众创建,让群众满意”的工作思路,身为市爱卫办的领头人、“创城办”督导组副组长的冯清和,产生了一股从未有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他更清醒地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主要内容,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实现“城镇面貌建设三年上水平”,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生活质量的有效途径,更是全市人民多年的追求与梦想。对此,只有义无反顾,奋发进取。市爱卫办迅速制定出了专项创建措施,以治理居民小区环境卫生、市场卫生、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卫生以及“门前三包、门内达标”为重点,实施全面清除、清扫,使城区的环境卫生有大幅提升。冯清和告诉记者,随着4月份第23个全国卫生月的来临,市爱卫办将以“搞好卫生、共建文明”为主题,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为载体,进一步营造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期间,将开展军民共建、厂街共建、“小手拉大手”等项活动,组织动员机关、厂企、部队、学校、街道的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创建活动,力争通过自己的双手,使城市环境得以明显改善。

  为保障爱国卫生运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市爱卫办还制定了相应的督查机制:坚持爱国卫生每季度全面检查评比一次,评比的结果要向社会公布;组织专门的人员每天对城区的环境卫生、市场卫生、城乡接合部卫生进行明察暗访,对存在问题以督办单的形式进行限期整改,对环境卫生工作长期落后单位给予行政处罚。

  冯清和表示,通过良好的城市环境改善,让人们尽享优美的城市环境带来的愉悦和祥和,是群众的期盼,更是激励我们工作的强大动力。市爱卫办将全力以赴,组织打好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役,为城市文明建设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六大攻坚”促创文明城   11-03-28
唐山:开平区全面打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役   11-03-26
郭彦洪:推动唐山创建文明城工作迅速形成高潮   11-03-25
唐山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公交竞赛活动昨日启动   11-03-25
唐山:开平全面打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11-03-2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