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滦南县政府“网上评议”系统受欢迎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学丽 郑振海)目前,一股参政议政的热潮正在滦南县社会各界涌动。自1月10日滦南县人民政府纠风办正式开通了“网上评议”后,至今已有1500余人次点击滦南县政务公开(纠风效能)网。滦南县2010年度民主评议工作在全省率先使用“河北省行风评议员信息管理系统”。

    滦南县纪委监察局依托政务公开(纠风效能)网,在全市率先实行政风行风“网上评议”,与以往相比,网上评议减少了印制选票、组织会场、人工统计等环节,降低了行政成本,提高了评议工作效率。

    据悉,此次网上评议对象主要包括全县各镇(街道办)、县直重点窗口单位及各镇基层所站等共计275个部门,重点围绕依法行政、履职履责、廉洁从政、办事效率、政务公开、服务态度、行为规范、工作环境等八项内容进行评议。网上评议主要对部门行业的满意度情况进行测评,同时提出意见建议。县评议办对部门行业的满意度等信息进行梳理之后,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调查核实并督促整改,满意度排名情况将通过新闻媒体、网站和文件等形式向社会通报。网上评议中群众反映的问题经过调查核实后,将在该部门行业年终综合满意率中扣除相应的百分点,以此促进部门行业对政风行风建设工作常抓不懈,切实解决好影响经济发展和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一位完成评议的代表说:“操作很方便,不耽误时间,只要按照提示,就能顺利完成评议。而且评议的同时能发表个人意见,给人一种主人翁的感觉,希望这种评议方式坚持经常。”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滦南警方破获系列机动车被盗案   11-03-25
滦南民警耐心规劝 四年逃犯投案自首   11-03-24
滦南公安帮民工讨回26000元工资   11-03-24
滦南启动“千警进百校,护卫天使”行动   11-03-24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