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地震博物馆科普展馆清明期间首次开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4-01 8: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地震博物馆科普展馆清明期间首次开放

  可观看4D电影体验地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珲)3月31日,记者从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管理处获悉,中国·唐山地震博物馆在清明节期间将面向市民开放,博物馆的科普展馆是首次对外开放,其中的4D影院、地震体验环幕影院将给市民带来逼真的地震感受。

  中国·唐山地震博物馆分为科普展馆和纪念展馆两个部分,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地震主题展馆。纪念展馆位于地下一层,2009年建成,主要展示唐山大地震造成的巨大灾难以及震后唐山人民在全国人民支援下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伟大壮举。在2009年国庆节期间,纪念展馆进行了为期八天的预展,接待观众近万人次,之后进行调展改造。2010年10月1日,调展基本完成,开始对市民开放。

  此次开放的科普展馆地上地下各一层,内设大型地震科普知识展览,分为序厅、地震科学展厅、地震活动观测展厅、地震灾害防御展厅、地震紧急救援展厅和人类美好梦想展厅,并建有4D影院、地震体验环幕影院、防灾体验教室等。清明节期间,序厅、地震科学展厅、地震活动观测展厅,及4D影院、地震体验环幕影院将面向市民开放。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放采取免费和优惠参观相结合的方法。纪念展馆部分,市民可凭有效证件领取参观券免费参观,参观券每天发放3000张,另外,展馆每天接受10个50人以下参观团体的预约。博物馆还将根据观众的流量,提供免费的讲解服务。此外,馆内放映厅还将放映电影《唐山大地震》,票价是5元,共有68个座位。

  科普展馆部分,4D电影的价格是每人60元,影院内一次能容纳70名观众;体验地震模拟器的价格也是每人60元,受影院空间所限,每次体验过程仅能容纳10人。凡是持有4D电影或地震体验环幕影院入场券的观众,可免费参观序厅、地震科学展厅和地震活动观测展厅的展览项目。

  据悉,地震科学展厅和地震活动观测展厅中包括宇宙及地球知识、地震成因、断层分类、喜马拉雅山脉的形成、中国及世界的地震带分布情况、国内外典型地震震例微缩场景、地震监测速报系统互动体验、地震前兆控制平台等,届时,声光电相互配合,将带给观众全方位的地震知识及身临其境的感受。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中国·唐山地震博物馆预计明年清明前后开馆   10-11-17
中国·唐山地震博物馆落成   10-07-29
中国·唐山地震博物馆初落成[组图]   10-07-28
中国·唐山地震博物馆纪念展厅初定免费开放3天   10-07-2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