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河北2010年纳税百强企业 唐山数量最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4-01 8:2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2010年纳税百强能源类企业最多
百企入库税收511.5亿元,占全省国税收入的39.1%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王丽、实习生李亚玲)31日,河北省国税局公布了2010年度河北纳税百强企业名单,此百家企业入库税收511.5亿元,占全省国税收入的39.1%。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支撑全省国税收入50%的企业有154户;支撑全省国税收入60%的企业1641户;支撑全省国税收入90%的企业9197户,占纳税人总数的1.35%。

  -能源、钢铁、烟草行业企业最多

  据了解,纳税百强企业中能源类企业最多,缴纳税额最大,共计32户,缴纳税收241.7亿元,占百强企业纳税总额的47.3%,接近“半壁江山”。其中,原油开采类企业4户、石油加工类企业5户、煤炭开采和洗选企业8户、电力企业12户、新能源类企业3户。

  钢铁行业(含铁矿开采、冶炼)达到30户,占全省百强户数三成,入库税收110.9亿元,占纳税百强企业入库税收的21.7%。烟草生产销售企业13户,入库税收84.4亿元,占百强企业入库税收的16.5%。

  此外,百强企业中还有交通设备制造行业3户、电信行业1户、通信电子行业2户、医药行业3户,4个行业入库税收也较多。

  -纳税增速比全省水平快

  省国税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说,百强企业纳税数额大、增幅高、增速快,2010年全省在国税系统纳税百强企业缴纳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合计511.5亿元,占同口径国税收入的42%;同比增收114.6亿元,占同口径国税增收额的76.4%。

  其中,缴纳增值税270.6亿元,同比增长18.7%,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43倍,增速快11个百分点;缴纳消费税156.4亿元,同比增长33.3%,增速比全省快12.8个百分点;在国税系统缴纳的企业所得税84.5亿元,同比增长63.8亿元,增速比全省快24.6个百分点。

  -百强企业唐山最多,纳税额沧州最多

  从百强企业地区分布情况看,数量最多的是唐山,19户,纳税额共计82.8亿元;纳税额最多的是沧州,9户企业纳税123.0亿元。其次为石家庄15户,邯郸14户,保定、廊坊均是11户,张家口、邢台各7户,秦皇岛4户,承德3户。

  从企业类型情况看,百强企业中内资企业户数最多,纳税最多,共计77户,缴纳税收429.1亿元,占百强企业纳税总额83.9%。其中,国有企业(含国有独资公司)25户,股份有限公司18户,其他有限责任公司32户。港澳台商投资企业9户,外商投资企业14户。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19家纳税大户2010年纳税53亿多元   11-03-24
唐山:19家企业荣膺“2010年度纳税大户”   11-03-23
唐山年收入超12万元纳税人个税自行申报启动   11-01-05
唐海国税辅导企业纳税自查(图)   10-12-1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