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2011年春季奇石根雕玉器文化展精彩开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4-02 14: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2011年春季奇石根雕玉器文化展精彩开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杜庆君)由唐山奇石根艺协会、京东观赏石联谊会等主办的“2011年春季奇石根艺玉器文化展”,从4月1日起在市体育中心开展。来自全国近30个省市的奇石爱好者带着近万件奇石及根雕、玉器品等参展,我市石友和爱好者可利用清明小长假一饱眼福。

  经了解,此次奇石根艺玉器展览参展客商多、奇品多。来自新疆、海南、青海、贵州、云南、广西、宁夏、山东等省区及省内保定及本地的石友带来的收藏珍品,有亿年历史的新疆绿碧玉、哈密戈壁石,青海的黄河源头石,晶莹剔透的内蒙古风砺石,广西的红碧玉,山东的彩玉石等众多难得一见的宝石和安徽灵璧石、福建九龙壁、寿山石等名石,还有产自巴西的紫水晶洞矿石,缅甸及阿富汗玉和翡翠,以及来自保定的唐河彩玉和我市的滦河石等。这些造型奇特、灵秀天成的奇石珍品集体亮相,能让市民免费观赏到众多奇石根艺玉器珍品。据悉,曾在全国奇石根雕展上亮相的“岫岩聚宝盆”岫玉、“核木中国牛”“吉祥象”超大根雕此次也现身展会。

  据悉,举办迎春大型奇石根艺玉器展目的是为唐山百姓和石友搭建一个饱览名石、遍赏奇珍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普及石文化,以此提升市民奇石鉴赏水平,丰富和培养市民业余文化生活。此次展会将于本月12日结束。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首届“凤凰花卉”根雕奇石玉器展1日开展   10-12-25
七旬老人韩树奇的根雕情缘(图)   10-10-2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