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环城水系沿线排水企业全部截污纳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4-02 7:5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多措并举推进城市环境质量上水平
环城水系沿线排水企业全部实施废水监测截污纳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杜庆君、赵丽辉)记者从唐山市环保部门获悉,在推进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工作中,市环保局根据我市中心区企业排污和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强力开展降硫、截污纳网等行动,对环城水系周边开展环境巡查。同时,已谋划市中心区污染减排工程6个,重污染搬迁企业8个。这些项目完成后,我市“城市环境质量上水平”目标任务也将如期实现。

  实施截污纳网,严管污水排放。按照我市环城水系建设要求,加大沿线排水企业整治力度。将河北大唐国际唐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西郊热电厂、马家沟矿、唐山矿、开平职业技术学院等排水企业全部截污纳网,同时加大对治理达标的唐钢技校和荆各庄矿井水排水口的现场巡查,督促其安装了废水在线监测装置。此外,市环保部门还将继续对环城水系周边的环境开展巡查,对新发现的排水企业,将严肃处理。

  开展降硫行动,改善空气质量。对空气质量密切关注,环境监测中心监测结果显示,今年年初我市城区二氧化硫浓度有所上升,初步分析可能是因为取暖期燃煤量增加引起的。为此环保部门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降硫行动,在市区及周边筛选了11家重点燃煤大户(包括4家电厂和7个集中供热锅炉房)进行突击采样抽检,并快速对煤质进行分析。通过突击行动,使企业能够自觉按照要求燃用低硫煤,从而保障了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谋划工程项目,提升环境质量。为进一步改善我市环境质量,整体推进“三年上水平、推进城镇化”目标任务,我市各环保部门加大对有关企业排污整治力度,先后谋划市中心区范围重点污染减排工程6个,重污染搬迁企业8个,从而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

  加强升级改造,完善在线监控。在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工作期间,将继续加强辖区内城市污水处理厂的升级改造,力争到2013年年底前,全市污水处理厂均完成升级改造任务。在此基础上,加强辖区内大气自动连续监测系统的建设,目前所辖县区共安装了大气自动连续监测系统12个,力争2013年年底前全部完成验收。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百余人为唐山环城水系添新绿   11-03-21
唐山百余市民代表参加“我为环城水系添新绿”   11-03-21
《环城水系几十处景观再遭“黑手”》后续   11-03-17
唐山市环城水系公园广场项目昨集中开工   11-03-17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