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西 正文

迁西今春植树造林出新招:党员干部个人出资认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4-08 8: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西今春植树造林出新招——
党员干部个人出资认养绿化树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国庆、开芳、丽雪)4月7日,在唐山市迁西县全民义务植树暨春季造林启动仪式上,县四大班子领导率先垂范,每人出资3000元到1万元认养高档绿化苗木,亲自栽植、挂牌公示,并长期负责管护。一上午时间,县领导共捐资12.6万元,认养银杏、金银树、紫玉兰、华山松等名贵树木40余棵,为把迁西建成“碧水青山、生态宜居、无处不美、魅力无限”的燕山绿色明珠、唐山后花园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迁西的优良传统。这县曾先后获得“全国造林绿化模范县”等荣誉称号,“围山转”植树造林创造了全国经验。近年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打造“燕山绿色明珠、唐山后花园”的目标,按照“两沿三环四园五带”的绿化工作思路,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创造了网格整地大苗木移栽、矿山尾矿库绿化等具有迁西特色的造林模式,打造了滦水湾义务植树基地等一批绿化精品工程,各项绿化指标不断提升,绿色已成为迁西大地的主色调和极富魅力的品牌。

  今年,是实施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的起步之年,也是迁西县提出的全力打造“生态、休闲、宜居”的人居环境的关键一年。为此,这县坚持“城在林中、居在园中、企在绿中、路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绿化总体定位,把植绿、护绿、爱绿、兴绿与“三城同创”结合起来、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与生态保护和修复结合起来、与促进农民增收结合起来,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荒山绿化美化等。今年春季,这县共规划围山转整地造林、矿企绿化、河系绿化、村庄绿化等造林面积2.4万亩,其中义务植树完成540亩。

  为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热爱迁西、绿化迁西、建设迁西的热忱,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这县在四大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出资认养树木的基础上出奇招,通过植纪念树、造纪念林、树木冠名、公共绿地认建认养等多种形式,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境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求各乡科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都来积极认养树木,并要保成活、保管理、保效果,以此带动社会各界从“栽一棵树、添一片绿、献一片情”做起,合力营造绿色生态、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与此同时,还把资源和力量集中在县城周边山体色彩绿化工程上,按照总体规划,划分若干区域,由县直各系统、各乡镇和重点企业分包,栽植山杏、火炬、五角枫等苗木,精心管护3年,为迁西留下一道靓丽的风景。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迁西县发生山火 大火烧过古长城进入临县   11-04-06
迁西新集打造四大农业产业基地   11-04-02
唐山:迁西引资3亿投资机制木炭和板栗深加工   11-03-31
唐山:迁西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   11-03-31
唐山:迁西将举办第二届赏花节   11-03-3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