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民生 正文

《手扶电梯不开 病患艰难“走”梯》后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4-11 8: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手扶电梯不开 病患艰难“走”梯》后续

  医院设温馨提示牌指引患者方便就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晓健 菲菲 赞英)4月8日,本报A5版刊登本报记者根据读者反映采写的消息《手扶电梯不开病患艰难“走”梯》一文,受到市妇幼保健院的重视。这院当日派专人调查处理,决定完善服务措施,减少因扶梯不开给患者和家属带来的不便。

  该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院B区门诊大厅2008年初投入使用,按原规划,一楼为妇、产科门诊,二楼为功能检查科,在大厅设置自动扶梯是为孕产妇到二楼进行超声检查提供方便。但根据医院实际发展情况,一楼门诊大厅的诊疗面积不能满足妇、产科门诊的实际就医需求,于是将一楼门诊大厅调整为儿内科门诊,患儿所需的大部分检查、化验均在一楼完成,将妇、产科门诊调整到距离功能检查科较近的二楼。B区门诊大厅投入使用初期,自动扶梯呈运行状态,有导诊护士随时引导病患上下电梯。由于在一楼儿内科门诊就诊的患儿多数年龄偏小,有的孩子趁父母不注意,便独自上下电梯玩耍,曾有患儿在电梯上摔倒、磕伤,有的患儿家属为此找到院方要求赔偿,于是院方关闭了B区门诊大厅的自动扶梯。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动扶梯关闭后,由于没有及时封闭电梯通道,导致部分病患尤其是首次就诊的患者“走”梯,确实很不方便。从10日开始,医院决定关闭B区就诊大厅自动扶梯,封闭电梯通道,在一楼和二楼电梯口摆放醒目的提示牌,上写:“因安全问题,此电梯停用。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请谅解!去功能检查科请由大厅东口楼梯上二楼。”院方还将加强此处的导医导诊力量,并派专人定期巡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力争为患者提供更加方便的就医条件。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