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汉沽3000余名职工加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宝义)为了在全区建立起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机制,唐山汉沽管理区总工会成立了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办事处,同时在基层单位设立了15个办事点,配备了专门办公人员和办公设备。 截至目前,汉沽区已有3000余名职工参加了医疗互助活动。

   据了解,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不以盈利为目的,是通过工会组织动员职工自愿参加的互助合作行为,实行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以帮助解决参加职工特殊困难为目标。

    汉沽管理区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机制于去年5月1日开始运行,每名职工每年只需交纳40元,特困职工只需交纳20元,在发生重大疾病后,即可享受在医保报销之后的自费部分按比例报销。

    今年55岁的刘津俊是汉沽管理区某企业的一名职工,去年底的一场大病让他花费了一大笔钱。由于他参加了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在区总工会领取了3000多元的补助金。他高兴地逢人便说:“医疗互助就是好,是工会组织减轻了我的生活压力。”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唐山:汉沽“一折通”发放粮农补贴558万元   11-03-31
唐山:汉沽举办农作物栽培管理知识选拔赛   11-03-24
唐山:汉沽作出开展向武文清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11-03-22
小巷总理"武大妈"先进事迹在汉沽引起强烈反响   11-03-21
唐山:汉沽管理区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   11-03-0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