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千万要小心身份信息泄露后“被贷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4-13 8:13 来源: 燕赵都市报

  通讯员袁媛

  据报载,河北某市白先生在当地一家银行办理贷款业务时,被告知因其存在大量不良信用记录,没有资格申请贷款。据银行出具的住房按揭贷款手续中,白先生不仅被安排在一家与自己毫无瓜葛的工作单位,还被虚构了一个自己素不相识的“妻子”,在两家银行共计办理了个人住房贷款22.5万元,并曾有逾期还贷记录90次。从来没有贷过款的白先生,竟然莫名其妙地在银行征信系统留下了不良信用记录,他“被贷款”了。

  唐山消协提醒那些想要贷款消费或者并不想贷款的消费者,还是要小心“被贷款”:

  一、不要轻易向他人透露个人的身份证、房产证明等信用资料。正规申办银行贷款,仅凭个人身份证甚至复印件是绝对不够的,通常银行还会要求贷款人提供亲笔签名、住宅电话、房产证明等完整的申办信息,并且还要提供抵押及担保。所以不要相信那些渴望得到你信任的人,就透露自己的身份证、房产证明以及其它信用资料等。

  二、不要失去自我判断能力。不要相信那些无担保抵押、无需手续、放贷到账快等天上掉馅饼式诱人的谎话,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有怀疑就一定要仔细调查、认真考虑,你得对自己负责!

  三、还是要多咨询、多沟通,不放过任何可疑迹象。一方面是要与家人和朋友多多沟通,另一方面是要及时向有关人员咨询、讨教。此外,平时也需要多了解一些“被贷款”方面的信息,也好预防和警觉。

  现在贷款买房、买车,贷款消费,已经逐渐成为一种社会时尚的消费方式。但这种超前消费方式并不是人人都适合的,特别是在当前房地产和家用汽车消费市场尚不规范的环境、贷款成本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消费者贷款购房、买车更应三思而后行。

  有关专家指出有些人不适合贷款买房、买车及其它贷款方式的高消费。

  一是传统观念强、心理承受能力差的人不宜贷款消费。对于多数人来说,“无债一身轻”、“量入为出”的传统理财观念在短时期内是很难改变的。持有这种观念且根深蒂固的人,就不适宜盲目地跟风,赶贷款买房、买车或是高档奢侈品贷款消费的时髦。否则,为债务所累,背上沉重的心理包袱,就得不偿失了。

  二是自身还本付息能力相对较差的人也不宜贷款消费。目前银行中、长期贷款利率是同期存款利率的1-2倍,而且近两年又多次加息,所以每月还本付息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因此,贷款之前要对自己的收入情况和每月还本付息额进行衡量,仔细测算,以此来确定是否贷款,或确定所能够承受的贷款额。另外,在能够向亲朋借款的情况下,尽量不要贷款,目前存款利率非常低,你可以和出借人协商,按照银行存款利率为其支付利息,这样,出借人的利益不受损失,你又避免了沉重的贷款还息负担。同时,办理贷款消费时应事先多和其他家庭成员商量,取得他们的同意和支持,避免日后落下埋怨。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网上“邂逅”的后患   11-03-29
唐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幕墙玻璃疑遭钢珠枪枪击   11-03-24
古冶13岁女孩:父亲,你在哪里?   11-03-16
挚爱真情十年唤醒“植物人”丈夫(图)   11-03-14
招牌悬挂到了路边树上 市民指其不妥   11-03-0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