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迁安乡村理发师变身“苏珊大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4-14 8: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乡村理发师变身“苏珊大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胡琳泊、全小松、李宗强)近日,一段名为《理发大妈的音乐梦想》视频爆红网络,短短一个月时间近10万次的点击量,让视频的主人公李秀英成为网络红人。日前,这位理发师大妈应邀参加了山东卫视《中华达人》节目,凭借浑厚嘹亮的嗓音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成功闯进决赛,被网友们称为中国版的“苏珊大妈”。

  今年50岁的李秀英,是迁安市红庙子村的一位普通妇女。除了经营几亩田地外,自己还开着一间理发店,一干就是20多年。虽然生活忙碌,但李秀英却觉得充实快乐,因为有自己的歌声陪伴。

  “从小我就喜欢唱歌,唱歌是我人生的最大乐趣,不管遇到什么烦心事,只要唱上几句,什么烦恼都没了!”熟悉李秀英的邻居街坊都知道,她的最大乐趣就是唱歌,经常参加迁安市组织的红歌赛和“钢城之夜”群众文化展演。唱歌已成为李秀英生活中的“调味剂”,无论是干农活还是给别人理发时,她总会高兴地哼上几句,“街坊四邻都爱听我唱歌,我不唱的时候倒有点不得劲!”

  前段时间,唐山拍客李宗强找到了李秀英,想把她的故事拍成视频,以激励更多的人。李秀英有些迟疑,“我只是个普通的农民,唱歌就是生活中的一个乐趣,没想过要成名。”在拍客的盛情之下,李秀英才勉强同意了采访。伴随着优美的歌声,想登上《星光大道》《非常6+1》的心声从李秀英小小的理发店中飘出。《理发大妈的音乐梦想》的视频上传到网络后,得到了近10万网友的力挺,纷纷留言并转发,“这不是中国版的‘苏珊大妈’吗?顶一个!”

  自从李秀英在网络爆红之后,包括中央电视台《我们有1套》等在内的国内各大媒体纷纷发出采访邀请。近日,李秀英应山东卫视《中华达人》节目组的邀请,参加了4月8日在北京的比赛。婉转嘹亮的歌声、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感动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并顺利通过初赛,目前李秀英正积极备战决赛。

  “比赛的结果不是最重要的,它终于圆了我上舞台表演梦。”谈及参加《中华达人》的感受,李秀英激动地说,自己的歌声能给身边的人带来欢乐是她最大的幸福。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