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机南楼社区举办厨艺“达人”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4-14 8: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锅碗瓢盆奏和谐
厨艺“达人”秀绝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徐喆)4月13日上午,路北区文化路街道机南楼社区活动室内热闹非凡,欢笑声和锅碗瓢盆碰撞声充盈了整个房间。社区的各路“厨神”和邻居们欢聚一堂,品百家菜,叙邻里情,喜迎社区首届邻里节。

  63岁的袁志国“刷刷刷”几秒钟的功夫将白菜叶切成了2指宽的长方形,然后下锅将白菜煮出玉脂色盛出待用,倒油、葱花芡锅、泡好的海米和盛出的白菜下锅翻炒、宽汤勾芡,一阵“噼里啪啦”的炒菜声一停,一盘鲜香酥烂的海米扒白菜就出锅了。“百菜不如白菜,经济又实惠,老少皆宜,我的这道菜已经做了20多年了……”袁志国话音刚落,身后一阵“嚓嚓嚓、咚咚咚”。原来马书文老人正在备菜,要将自创的多彩虾仁麻辣豆腐绝活展示给邻居们。活动现场香气扑鼻,色泽诱人的油焖大虾、翠绿可口的海米扒白菜、口味地道的多彩虾仁麻辣豆腐……一道道佳肴端上了机南楼社区居委会的大桌上。邻居们围坐一起尽情品尝着社区“厨神”的杰作,赞叹彼此的厨艺。

  机南楼社区为倡导居民健康饮食生活,举办了首届百家宴邻里节活动。社区居民都表示:“非常喜欢这次邻里厨艺交流活动,希望社区经常举办这种活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社区内10种不文明行为看看你有哪些   11-04-07
唐山开通“社区通”、网站和“12349”社区服务   11-04-01
唐山打造社区生活“15分钟服务圈”   11-04-01
唐山市社区服务信息中心:市民生活的好帮手   11-04-01
唐山社区干部宣传“世界水日”(图)   11-03-2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