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 正文

唐山:唐海县三农场推行党务公开工作纪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4-15 7:5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阳光”党务唱和谐 乡村田野播清风
——唐海县三农场推行党务公开工作纪实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王玉顺、丁喜兵、杨文海)

  “党务公开让咱老百姓明白了公开的内容,更让我们明白了党内监督的程序”。这是唐海县三农场兴港村退休农工李春江说的一句话。唐海县三农场自2008年推行党务公开以来,始终坚持把党务公开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有效途径来抓,不断创新机制,强化措施,有力地推动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

  解开百姓困惑

  实行党务公开,村里有什么大事、小事都明明白白地贴在了公开栏上,使广大党员群众都能够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党内事务,有效提高了工作透明度。去年5月,在统筹城乡发展、村队拆迁整合过程中,农场党委通过调查走访群众意愿,将井坨村、兴海村、兴港村列为村队拆迁整合的单位,个别党员群众对此有不同声音,有村民认为搬到场部住楼房离种地地点太远不方便,面对这一情况,井坨村、兴海村党支部及时将搬迁方案、统筹城乡发展的重大意义等及时进行公开,解除了村民疑虑,得到了村民认可。并及时通过党务公开向农工群众公开上级相关政策和各种评估作价结果,并多次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通过代表签字等一系列程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短短5天的时间,搬迁4个村庄,被拆迁总户数227户,签订拆迁协议户数227户,协议签订率100%。

  畅通党群渠道

  党务公开不仅给党员和群众提供了一个了解党内事务的窗口,而且还提供了一个党员群众表达意见的平台,党员群众对党组织的各项事务了解的途径和渠道增多了,群众对党员干部更理解、更支持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也更足了。南常坨村是一个自然村,行路难一直影响着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制约了该村经济社会发展。2008年秋,南常坨村开展了党务公开活动,村党支部一班人了解到党员群众对此问题意见很大,于是将街道硬化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党支部承诺每年为村民们修一至两条街道。当年利用党务公开及时公开修路工程方案、资金使用等情况,得到了党员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共提出合理化建议30余条,筹集资金2万余元,村民无偿出工500多人次,动用土方3000多立方米,彻底解决了出行难问题。现如今,该村已为村民修路7条,长约3000米,极大地改善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共唱和谐致富路

  党务公开较好地起到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也提高了基层干部自觉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热情。与此同时,党务公开还与无职党员的设岗定责、公开承诺相结合,通过公示岗位,把设置的岗位、职责、人员分工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公开上墙,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进一步激发了无职党员履岗的积极性。兴港村生产队党支部书记芦贺明,自费600多元,为本队5户农工订阅了《河北农民报》,使他们能够及时了解到国家的各项政策,也为他们提供了各方面的致富信息。北常坨生产队普通党员刘岳军在设岗定责中选择了领富致富岗,并公开承诺年内至少带领5名群众致富,一年内,经他介绍外出务工以及参加他的工程队的群众不下20人,人均收入1.5万元以上,超额完成了他的承诺目标。

  三年来,全场各村、企业党支部通过党务公开履岗承诺共600件,现已完成568件,完成率达到95%。三年来,全场没有发生一起进京、赴省、到市集体访和单人访,保持了农场的稳定。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海中学生捡拾万元现金还失主   11-04-08
唐山:唐海县公安局16小时破获杀人命案   11-04-07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