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高速交警唐山大队成立特勤中队 严查超限车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4-15 8:2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高速交警唐山大队成立特勤中队 
严查超限车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高速交警唐山大队日前专门成立特勤中队,严查未经审批私自运输超限货物的车辆,确保高速公路通行安全。

  超限车辆是指运载货物严重超过国家规定的长、宽、高,而且所载货物不可解体的车辆。这种车辆需经过交警及路政部门审批后,经交警及路政部门护送才可在高速通行。针对京秦高速近期不断出现未经审批私自运输超限货物的车辆,新成立的一个特勤中队驻守在迁安站口,通过站口管控和路面巡逻的方式进行严查。

  4月14日,特勤中队民警在迁安站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运输超限物品的货车正欲通行站口,其运载的物品超出车身有6米多,属于超限运输。当民警要求其出示通行高速的相关手续时,司机一脸茫然,民警对其进行耐心教育后,按照相关法律对其进行了处罚,并责令其驶下高速办理相关手续。

  高速交警提醒:如果超限车辆在高速行驶时无交警或路政部门护送,由于车速较慢,而其他车辆又无法超车,会压制后方来车,导致车速缓慢、道路拥堵,影响正常通行。在特定情况下,比如夜间或车辆装载货物超长时,极易引发后方车辆追尾事故。 (张曙光王爱民)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高速交警破获一起团伙盗油案件(图)   11-04-07
不舍400元修车费 酿成4万元损失   11-03-21
唐山高速交警一个月查处违章行为车840余辆   11-03-18
高速交警加强非现场执法力度   11-03-16
高速交警速破肇事逃逸案 挽回2万余元损失   11-03-0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