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龙头企业“领跑”迁安农业产业化发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张志江  郭红颖 吴海民)日前,迁安乐丫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河北乐丫,从“迁安乐丫”到“河北乐丫”,两个字的变更折射了迁安农业产业化快速发展的过程。

    近年来,迁安以统筹城乡发展为总揽,以转变农村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核心,不断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乐丫、露丰饮品、三元乳业、瑞阳农业生态园等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农业企业脱颖而出,成为迁安农业产业化的领头羊。

    和乐丫一样,迁安瑞阳生态农业大观园也是由民间资本投资的生态农业项目。园区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1200亩,是以环京津科研院校为技术支撑建成的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集百果采摘、特种养殖、农业旅游、矿山复垦、农产品加工销售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瑞阳的发展带动了周边地区绿色花生、甘薯、杂粮、果品等基地20000亩,年实现直接效益600万元,增加社会效益3000余万元,带动周边农民2000多人就业。

    一直以来,迁安都把坚持把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作为农业产业化发展关键环节来抓。今年迁安将在全市新培育唐山市级农业龙头企业5家。鼓励做大做强现有龙头企业,突出企业技改扩能,扶持龙头企业引进新技术、新装备,提高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和产品档次,扩大企业规模,提升企业发展后劲。同时鼓励引导龙头企业与农户建立紧密的利益联接机制,大力发展“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设实现产业发展、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下,迁安的农业发展从粗放型的靠天吃饭,变成了旱涝保收的高效农业、休闲农业、生态农业。今年全市还将新增设施农业面积10000亩,干鲜果品基地6000亩,优质果品标准化示范园800亩。大力引导零散养殖户进养殖园区进行集中饲养,建设规模养殖场(小区)39个,建设大中型沼气池5个,通过大中型沼气池配套建设,实现养殖业清洁生产,促进畜牧业的规模化、清洁化、集约化、品牌化发展。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迁安乡村理发师变身“苏珊大妈”   11-04-14
唐山迁安集中销毁假烟万余条(组图)   11-04-13
史明星事迹感动唐山市民(图)   11-04-13
五洲实业集团迁安建起"五洲金行爱心林"(组图)   11-04-12
追记原迁安市大崔庄镇石梯子沟村书记史明星   11-04-1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