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民生 正文

车辆被堵屡见不鲜——呼吁市民文明停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4-18 8: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车辆被堵屡见不鲜——

  呼吁市民文明停车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随着私家车的逐渐增多,见缝插针停车,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然而,在老问题的背后又引发了不少新问题。近日,许多私家车车主向记者抱怨,最近经常遇到停车被堵的情况。为此,不少车主建议,“如果停车妨碍了别人时,能不能在车上贴张纸条留下联系方式”。

  车主抱怨:

  停车屡屡被堵

  4月9日晚7点,到路北区某小区办事的黄小姐十分懊恼。原来,办完事,黄小姐正想回家,却发现自己的车被硬生生堵住了,急得她只能干瞪眼。记者闻讯来到现场,看到该小区每两个绿化带的间隔之间有两个停车位,黄小姐的车子和另外一辆车子就停在这样的停车位里。但是,一辆银灰色丰田车却直挺挺地横在了这两辆车子后面的道路上。导致这两辆车都没法出去。因为有急事,黄小姐找到小区物管,看能否找到该车主的联系方式,让他把车挪一挪。经业主委员会查找,发现该车车主并非该小区业主,他们无法取得其联系方式。没办法,黄小姐只好打车走了,第二天一大早,黄小姐又赶到该小区将车开走。

  说到停车被堵,市民李先生也颇有感触。几天前,李先生和妻子在八方购物广场附近购物,由于停车场已满,他只好将车停在附近的一个巷道边上。1个多小时后,李先生提着大包小包前来开车却发现自己的车竟然被包围了,在狭窄的巷道里,竟然还有车与他的车并排停着。就这样,李先生足足等了1个多小时才等来了车主。

  管理人员:

  停车不当会引发其它损失

  前不久,在建华道附近的一居民小区,一辆私家车的车身被硬器划伤而且玻璃也被敲碎了,这辆车并非被盗贼光顾,而是车主停车时挡了别人的道。车主居然将车停在了居民楼的楼道前,进出居民只得在车缝中钻来钻去。记者看到车身上被人划了几个大字“不许停车”。车主陈先生懊恼地说:“我这辆车提车还不到半年哪!太惨不忍睹了!”随后陈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个教训,以后他一定会文明停车。

  一户外停车场的车辆管理员小刘告诉记者,他们曾经要求车主统一车辆朝向,车位摆正,但一些车主根本不听,车总是停放的歪歪扭扭的,也不管车头冲里还是冲外,有时就挡了别的车的道。据小刘介绍,因为停车位置不当导致爱车失窃的例子并不少见,春节前,私家车主江先生去超市购物,把车停在露天停车场,因超市顾客多,停车场车满为患,江先生好不容易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一个车位,赶快一个猛子扎了进去。买完东西返回时,江先生发现车门被撬,车内先前买的几件礼品被盗贼偷走,损失了几千元。小刘告诉记者,江先生的车之所以被盗,是因为他把车停在角落里,而且车头朝里,给盗贼在黑暗中行窃带来了便利。

  建议:

  堵了别人车能否留电话

  “作为司机可以理解停车难的问题,可是,如果堵住了别人的车,是否应留个电话?”采访中,部分司机朋友这样建议。

  上周六杨小姐开车去某酒店喝喜酒,将车停在了酒店对面的停车位上。13时30分许,她离开时却发现自己的车被一辆越野车堵了。正当她发愁时,发现有张小纸条夹在车子的雨刮器下,上面写着:“如需移动,请拨打车主电话1350315××××。”杨小姐给车主打去电话,对方很快就赶过来将车挪开了。对方车主说因为找不到停车的地方,他又赶时间,不得已将车停在杨小姐车子的出口处,随后将联系方式留在了车子上。“我知道,遇上停车被堵真的很烦恼,如果有个联系方式,就能很快地把车挪开,不耽误别人的事情。”

  不过,也有不少司机朋友担心,在车上留下挪车电话,怕带来更多麻烦,毕竟私人电话是个人隐私,如果这样张贴在车窗上,让别人看到了,恶作剧、骗钱等等意想不到的事情或许都会发生。因此,很多车主建议:“在住宅小区如果堵了别人的车应将电话留给物业或居委会;在外边的停车场,堵了别人的车可把电话留给保安。”

  同时,记者在采访时,许多人还建议,应当对不文明停车行为制定相应的处罚措施,“针对不文明停车现象,仅仅依靠车主的自身约束明显不够”。

  赵春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