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永不陨落的精神财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4-19 9: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永不陨落的精神财富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郭 倩)

  迁安市石梯子沟村党支部书记史明星先进事迹见诸报端后,在全市上下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群众通过作诗、填歌词、网络发帖等各种形式,深情地纪念这位心中“永不陨落的明星”。 一个普通山村支部书记的病逝,缘何让村民们如此悲痛?为什么一个平凡的基层党员干部的事迹能引起那么多人关注?

  读罢《唐山劳动日报》刊发的长篇通讯——《永不陨落的明星》,我内心深处一次次地感动着,心情也难以平静,脑海中不停浮现一句话“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热泪?是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不是吗?这句话用在史明星身上不正合适吗?我忽然找到了答案:村民们如此拥戴史明星,是因为他始终以富裕父老乡亲为己任,带领全村干部艰苦创业,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寻找致富的路子;是因为他对群众充满爱心,想村民所想,急群众所急,竭尽全力为村民排忧解难;是因为他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给予人的甚多,却从不索取什么;是因为他平易近人,团结同志,以坦荡的胸怀,包容感化身边的人。他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全村的脱贫致富上,兢兢业业、鞠躬尽瘁。他的一生,无悔地奉献给了党的事业,奉献给了他深深热爱着的这片土地,奉献给了父老乡亲。从他的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一心为民的优秀品质,体现了新时期农村基层干部发展经济、善待百姓的精神追求,这是时代呼唤、群众期盼的优秀党员干部,也是我们开展创先争优名副其实的“对标者”。

  平凡中彰显伟大,普通中凸显崇高。他当村支书32年如一日,把一个贫困村变成一个富裕村,自己却过着清贫的生活;他帮助村里很多人安排就业,唯独对自己的亲属不管不顾,还请求家人谅解;他一次次拒绝“干股”“红包”的诱惑,宁可自己负债累累,却坚守着做人为官的道德防线;他一次次为老弱病残户慷慨解囊,还用自己转干后还未补发到手的工资,为科学发展示范户颁发奖品;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一天,还在为村里的事奔波劳碌,却把自己、家庭忘在脑后,最终累倒在去桃园剪枝的现场……说他平凡,是因为他做的事,别人都能做到;说他伟大,是因为他能做到的,别人不努力却又做不到。

  “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着,群众把他抬举得很高,很高。”史明星用32年矢志不渝的坚守,把一种精神化作了永恒!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追记原迁安市大崔庄镇石梯子沟村书记史明星   11-04-12
追记唐山迁安石梯子沟村党支部书记史明星   11-04-12
追记迁安大崔庄石梯子沟党支部书记史明星   11-04-1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