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州 正文

唐山滦州古城短新闻竞赛:古城速度在滦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4-19 8: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古城速度在滦县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冠雨、庆军、艳君)

   灯笼、唢呐、大秧歌,穿梭的人群、来往的车辆、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和着春风走进滦州古城,一种古典风韵与现代元素有机融合的气息扑面而来。

  “都说咱滦县文化底蕴深厚,可在百姓面前活生生展现出来的,我看还得属滦州古城!政府这个决策真是太好了。”滦州镇三里庄村刘贵平、李素芹夫妇刚到这儿,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了,摸摸梁柱上的雕刻,看看走廊里挂的灯笼,禁不住的喜悦溢于言表。

  在8个村庄、1700户村民、1500亩土地顺利收量、拆迁的基础上,滦州古城从一期工程举行开工典礼到样板区展示中心盛大开盘,仅仅用了5个月零两天的时间!随着样板示范区的落成,民俗街正式开街迎客,云南银饰、东北人参、缅甸翡翠、滦河特产等旅游商品纷纷涌入——仅仅一年多时间,目前,滦县老城被拆迁后原本空旷的土地上,一片古香古色、错落有致的明清时代建筑群落已见雏形!

  滦县卫校自称“岸柳”的一个人也跟着朋友们来逛古城了,“这些都是中国书法艺术网的朋友,今天到滦县看看,福州、深圳、上海、江苏、四川的都有!”“这里真的很漂亮。”大家一边拍照,一边不住地夸奖。作为滦县乃至整个唐山地区唯一一个以“文化+旅游+建筑+商业+人居”的复合型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滦州古城将以古滦州3000年历史为依托,整合滦州的历史人文资源、景观自然资源、文化民俗资源,复兴中国北方融合之地的千年盛景,目前已被评为唐山市七大重点旅游项目之一。

  “滦州古城一期80%的主体工程已经竣工,天暖花开,已有很多游客来到这里休闲逛街,找寻古滦州印记。”古城讲解员李寒菊介绍。远处机声隆隆,放眼望去,近300亩正在建设开发的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滦州古城冰雕冰灯展   11-01-24
滦州古城冰雕冰灯展   11-01-24
滦州古城一期工程年内整体封顶   11-01-14
滦州古城民俗街开街迎客(图)   11-01-11
考察团参观滦州古城建设情况(图)   10-10-1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