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乐亭新区揭牌成立(组图)

    唐山市委书记王雪峰,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为乐亭新区成立揭牌   记者 付卫峥摄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讲话 记者 付卫峥摄
    
 
唐山市委副书记周仲明主持揭牌仪式 记者 付卫峥摄
     
   
    唐山乐亭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乐亭县委书记、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苗德成讲话 记者 付卫峥摄
   

揭牌仪式现场 记者 付卫峥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张俏)4月19日,唐山乐亭新区揭牌仪式在海港文化中心举行,这标志着乐亭新区的开发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唐山市委书记王雪峰,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唐山市委副书记周仲明,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耀华,唐山市政协主席张国栋,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彦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曹征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乐亭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乐亭县委书记、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苗德成出席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王雪峰和陈国鹰为乐亭新区成立揭牌。陈国鹰作重要讲话。

  新成立的乐亭新区辖乐亭县、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唐山京唐港港区,陆域面积1308平方公里,浅海水域2000平方公里,人口55万。经过多年的发展,该区域已经成为唐山市乃至河北省最具发展活力和竞争力的重要区域之一。2010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315.1亿元,完成全部财政收入29.5亿元,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02亿元。

  据悉,乐亭新区自筹建以来,全区上下积极探索港区县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统筹制定区域发展规划,共同搭建区域发展平台,联合组织开展招商引资,有力推动了三地资源共享、基础配套、产业链接,聚合打造出新的更大优势,扩大提升了乐亭新区的整体知名度和影响力,一批战略投资者相继落户,以精品钢铁、装备制造、精细煤化工、新型能源、临港物流等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加速形成,乐亭新区已经成为唐山湾乃至环渤海区域的重要增长极。

  乐亭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苗德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乐亭新区的成立对于有效整合利用沿海资源,放大沿海优势,加快冀东经济乃至河北沿海经济发展强省建设意义重大,有利于推动港、区、县一体化发展,有利于沿海与腹地的互动发展,有利于放大河北在整个沿海地区发展竞争的综合优势。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全力推进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   11-04-16
唐山乐亭获省文明交通评优活动三个县级奖项   11-04-15
唐山:乐亭五个着力推动农业富县建设跃上新台阶   11-04-11
乐亭赵蔡庄村书记赵洪刚:带领村民建设新农村   11-04-11
乐亭新区举办知名企业家联谊会   11-04-1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