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铁路唐山站临时站房昨日正式启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4-20 7:5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铁路唐山站临时站房昨日正式启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昨日12时33分,随着一声长鸣,最后一辆途经铁路唐山站由沈阳北发往天津的D176次列车缓缓驶出车站,宣告着这座运行了17年的火车站完成了使命,正式退出历史的舞台。铁路唐山站临时站房同时正式启用,今后所有的客运业务全部转移到临时站房办理。

  当天上午,记者在唐山站看到,工作人员已在显著位置悬挂张贴“候车室4月19日13点关闭,乘坐13点以后车次的旅客请到临时站房乘车”等各种提示语,并在售票大厅和候车大厅设立问询处,安排专人为旅客解答有关临时站房位置及车次问题。

  在临时站房,准备乘坐4420次列车前往北京的马先生告诉记者,车站在售票的同时,将一张标有临时站房位置的提示卡交给了他,并提示他前往该处候车。和马先生一样,很多乘坐12时30分以后车次的旅客在购票时都得到了这样的提示卡。

  据记者了解,为了确保此次转移平稳过渡,铁路唐山站客运和运转部门共分两个班次同时上岗作业;抽调48名干部,分成8个小组,24小时不间断协助客运部门组织旅客进站、候车;安排11名干部组成安全行车指挥小组,保障接发列车安全有序;成立了10名干部组成的售票应急小组,根据客流情况随时上岗发售车票,并对乘客咨询提供相关服务。

  临近中午,既有车站候车厅的旅客越来越少。乘坐最后一班D176车次去往天津的袁嵘告诉记者,当得知运行了17年的唐山火车站即将停运后,感慨良多,因为车站收藏着历史与记忆,能成为停运前最后一批旅客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她会将火车票收藏起来,留作纪念。

  13时14分,由天津发往佳木斯的1489次列车作为在临时站房停靠的首列列车驶离车站,铁路唐山站转移过渡顺利完成。 (刘长权 刘珲 金鹏)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曹妃甸铁路特大桥换轨施工(图)   11-04-16
铁路唐山站4月18日启用临时过渡站房[组图]   11-04-13
铁路唐山站4月21日开行赴张家界旅游专列   11-04-12
铁路唐山站一季度售票20.3万张   11-04-11
铁路唐山站5月开行两列旅游卧铺专列   11-04-0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