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省政府督导检查组来唐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4-21 7:5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省政府督导检查组来我市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丽雪)4月20日,由省监察厅副厅长张战英带队的省政府森林防火督导组来我市就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兼市委农工委书记王久宗就我市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久宗在汇报中说,今年以来,我市从领导高度重视、开展细致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值班备勤和应急演练、严格督导检查、及时组织扑救等方面狠抓森林防火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至今全市没发生过重特大火灾。省政府《关于2011年春季森林草原封山防火公告》下发后,市政府统一组织印刷了18000份,紧急下发到各县(市)区进行张贴。动员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宣传贯彻高潮,确保《公告》各项要求尽快得到落实。同时,通过市县两级电视、广播、门户网站、报纸等宣传媒体和以手机短信、农村广播等形式,大密度、高频率的进行宣传发动,切实提高全社会的森林防火意识。王久宗表示我市对前期几起森林火灾正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同时,增强防控能力,启动了卫星火险监测体系,对全市重点村区进行24小时的监控。另外,8个督导组将长期驻守县区,直至森林火险解除为止。

  张战英首先对我市前期森林防火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他要求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识到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二要克服麻痹和厌战情绪;三要进一步搞好群众思想发动工作,迅速将全省《公告》宣传到千家万户和社会的各个层面;四要进一步把森林防火的各项举措抓紧、抓实。

  随后,督导组将深入各县(市)区,对我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实地检查督导。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迁西坚决杜绝野外用火   11-04-18
唐山召开全市森林防火紧急会议   11-04-18
周仲明:落实防火措施 确保唐山不发生大的火灾   11-04-16
唐山召开森林防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   11-04-0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