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临时站房运行3日秩序井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4-22 7:57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王天译/文 张啸龙/图

  自4月19日唐山市火车站临时站房正式投入使用以来,至21日已正常运行3日。记者21日上午来到唐山火车站临时站房西广场看到,虽然广场上人头攒动车流穿息,但市民在停车、购票、候车过程中均井然有序,一如往常。

  21日上午10时许,记者驱车沿站前路经南新道前往火车站西广场。车行至南新道,穿越铁路桥西行不过50米,唐山站西广场的指示牌便赫然在目。指示牌下向右转,走在赖旺庄村东侧的水泥路上,由于路面较窄,往来车辆略显拥挤,但并未发生堵塞。向北行进约500米后,唐山站临时站房便呈现在眼前。

  记者在路上看到,沿赖旺庄村水泥路电线杆上已经临时安装了路灯,相信旅客在夜间前往火车站西广场时,也可像在市区内的街道上一样安全行走。

  在火车站西广场南侧的公交车停车场,数辆贴有“东广场至西广场临时公交”指示牌的公交车整齐的停放在广场上,每隔约10分钟,便有一辆车进站,几乎每辆进站公交车上的乘客都在满座状态。

  在售票大厅,包括一个退票窗口在内的十个售票口全部在运营状态,每个售票窗口前排队的市民不过数人。在候车大厅内,并排摆放的座椅也基本满足了候车旅客的需求。

  “我打算去石家庄,一大早就乘坐2路公交车到了火车站东广场,到站后才知道东广场封闭了,按照公交站内的指示牌,我又花1元钱乘坐公交车转到了西广场。”正在候车的市民侯先生说,虽然东广场的暂时封闭给他的出行造成了一些小“插曲”,但是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出行。

  在西广场上,原本宽敞的广场上被挖出了数排沟渠,据了解,为了增加广场的照明与美观,这些沟渠上将于近日安放上照明灯等景观设施。广场南侧的停车场上,数十辆机动车有序的停放在停车位内。“从报纸上看到乘火车要从西广场上车了,可是自己开车来的时候还是很忐忑的,就怕找不到路,不过从南新道按照指示牌,很顺当的就找到了。”市民王先生说。

  记者随后沿站前水泥路向北行驶,经过一个弯道后,路面更为开阔,并且路上机动车也寥寥无几,十分畅通,向北行驶约1千米,就到了北新道,在北新道上,同样可看到火车站西广场的指示牌。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让“黑车”在火车站广场“示众”   11-03-25
唐山火车站预定3月14日停用拆改   11-02-25
唐山火车站预计3月14日启用临时普速站场   11-02-22
唐山火车站客票预售期有调整   11-02-01
唐山火车站排起长龙 代售处冷热不均(图)   11-01-2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