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汉沽芦笋熟了 销往国内外市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宝义)近日在唐山汉沽芦笋种植园里,一片繁忙的景象。员工们正在对芦笋进行收割、分拣、包装,一辆辆冷藏车正在将新鲜芦笋络绎不绝地运往全国各地。

    目前,全国最大的芦笋种植基地——唐山市汉沽管理区万亩芦笋种植园的芦笋已经进入了收获期,产品供不应求,直接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沈阳等国内大中城市,并出口到日本、韩国等国际市场。

    自4月中旬进入繁忙的采割季后,每天产量均在6吨以上,价格每公斤达到10元以上。由于芦笋种植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种植园需要雇用帮工,使不少农工和附近企业的下岗职工不出远门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活儿,每月收入都在2000元左右。

    芦笋为宿根作物,种植一次可采摘10至15年,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等,是一种高营养、具有食用药用价值的保健蔬菜,被誉为“蔬菜之王”。2005年汉沽与秦皇岛长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绿色无公害芦笋种植,2006年在国内首家建成2000亩无公害芦笋种植园,全程按照绿色食品操作规程种植。

    汉沽区专门起草了《无公害绿芦笋生产技术规程》,并被唐山市审批为地方标准。以此为契机,这区全力争取国家相关扶持政策,芦笋种植已被列入第六批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国家级芦笋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唐山:汉沽开展“万名农民大培训”   11-04-11
唐山:汉沽抓获各类逃犯79名 综合成绩全省第一   11-04-02
唐山:汉沽调水保春播   11-04-01
唐山:汉沽“一折通”发放粮农补贴558万元   11-03-3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