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一普通工人拾万元巨款送还失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4-27 7:57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刘超通讯员李志全李燕

  “感谢侯力成兄弟,就冲力成兄弟的人品,我也要在开平多投资。”近日,来唐山现代装备制造工业区投资的张先生拿着侯力成送还的钱包,颇有感触地说。

  张先生是唐山市路北区人,经朋友介绍,他打算在开平工业园区投资,从事太阳能设备的经营。

  4月22日张先生和朋友一起到园区做前期考察,中午就在附近的一家小餐馆就餐。回家后,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钱包不见了,包内装有9800元现金和银行卡、驾驶证、身份证、增值税发票等重要物品。这下可把他急坏了,钱丢了是小事,可办理各种证件需要等很长时间,眼下他正要投资签订合同,没有了相关证件,相关的手续都办不了。他立即和朋友把凡是可能丢失的地方都找个遍,仍无结果。

  第二天,还是没有一点线索。正当他无奈的回到自家楼口的时候,一辆出租车停到了楼前,从车上走下了一对母子——正是侯力成和他的母亲。

  侯力成是开平区西八里人,在园区内的一家机箱厂工作,4月22日中午,他在园区内的一家小餐馆与几个工友一同用餐,吃完饭后,发现了餐馆的地上有一个名牌钱包,他捡起来,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许多贵重的物品和近万元的现金。有的工友劝他,不要管这闲事,别耽误了上班的时间。可侯力成二话不说,叫上几个要好的工友,按照包内身份证的住址打车前往开平四街寻找失主。经过多方打听,好不容易找到了身份证上的住址,可失主早已搬家。此时,已是灯火阑珊。有的工友劝他算了吧,可侯力成却下定决心:一定要将钱包亲手还给失主。

  晚上回到家中,他将自己的想法讲给了70多岁的老母亲,母亲非常支持儿子的决定,并陪儿子一起去寻找失主。第二天,母子俩又按照驾照上的地址,打上出租车冒雨找到了张先生在路北区的新家。

  侯力成确认失主身份后,将钱包交到了张先生的手中,张先生紧握侯力成的双手,抽出一沓人民币表示感谢,被侯力成当场谢绝。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弄虚作假骗巨款 十八嫌犯落法网   10-11-24
遵化一男子一房多卖骗巨款   10-11-15
盗取10万元巨款的竟是侄女婿   10-10-19
10万巨款不翼而飞 盗贼竟是侄女婿   10-10-15
丰润中学生张鑫隆拾巨款还失主   10-10-1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