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召开“转型发展 科技支撑”现场交流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4-28 8: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召开“转型发展科技支撑”现场交流会
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孙愫)4月27日,全市“转型发展科技支撑”现场交流会在迁安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海英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秦少清出席会议。

  周仲明指出,科技创新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支撑和中心环节。近年来,全市科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转型发展、科技支撑”为主题,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转方式、调结构”主战场,刻苦攻关、扎实工作,为引领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仲明强调,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是推动我市“十二五”乃至更长时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举措。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紧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带来的重大机遇,把科技创新融入转方式、调结构的各项工作之中,积极抢占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要牢牢把握科技创新关键领域,以科技创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服务业等新型业态、努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及和谐社会建设,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使科技创新成为造福百姓的实事工程。要坚持把科技创新资源建设作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基础性工程,积极搭建科技创新研发、合作、服务、转化平台,促进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要不断健全科技人才培养、科技投入保障、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体制机制,激发科技创新的持久动力。

  周仲明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科技创新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谋划和组织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为企业和各类科研机构的创新活动提供周到服务。要进一步严格工作考核,加大表彰奖励力度,强化舆论引导,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创新精神,积极营造尊重创新、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唱响“转型发展科技支撑”的主旋律,努力为我市科学发展、争先进位作出新的贡献。

  吴海英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会上,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就开展科技招商和创新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迁安市、玉田县等7家单位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还观摩了迁安市正元集团吉玛制罐项目、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生态城市总体规划情况讨论交流会召开   11-01-17
中意城市环保学术技术交流会在唐召开   10-11-27
市直工委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汇报交流会议   10-11-04
唐山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汇报交流会   10-10-21
开平古玩奇石暨陶瓷艺术品交流会开幕(图)   10-09-1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