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召开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专题座谈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4-29 8:2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召开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专题座谈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郑芃芃)4月27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唐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专题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海英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近年来,唐山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已稳居河北第一经济强市。多年来,中国科学院通过与省市、企业合作的方式促进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直接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在院地合作工作促进高科技产业化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吴海英在致辞中说,唐山正处于科学发展、争先进位的关键时期,面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的艰巨任务,迫切需要科技的引领支撑和人才的智力支持,我们将继续支持中科院唐山中心发挥桥头堡作用,与唐山企业、金融机构和高等院校在各个领域展开合作,力争在生态冶金、建筑新材料、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同时,希望院地双方进一步加深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紧密合作,不断增强我市科技创新能力,为促进唐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上,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作了《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主题演讲,与会人员分别就“中科院促进高技术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如何利用媒体”这两个议题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在唐期间,与会人员到唐山轨道客车有限公司、河北泰钢钢铁轧制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这贼玩起“高科技”:利用干扰器盗窃车内财物   10-06-0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