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与春天有个美丽的约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5-03 11: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与春天有个美丽的约会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五月,芳草萋萋,鲜花朵朵;五月,蓝天丽日,暖风醉人。在这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已修葺一新,菩提岛的桃花,月岛的温泉,祥云岛的游艇,都以骄人的姿态,翘首以待如织的游人。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位于我市东南部的渤海之滨,由菩提岛、月岛、祥云岛、龙岛及其北侧的陆岸构成,总规划面积约100平方公里。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历史悠久,自然资源独特,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浓厚,生态环境宜人。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宁静、祥和、神奇,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既有美丽、古远的灵珠公主、霸蛭龙、五彩凤的民间传说,更有奇花异树,佛光仙踪,和风清泉,还有历代诸朝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所留下的隽永诗文。那里有唐太宗咏三岛诗:“海气百重楼,岩楹千丈盖。”明代著名诗人郭玹咏祥云岛诗:“海边一丸岛,祥云来幕之。”清代诗人李瑶咏月岛诗:“谁割冰轮向晚晴?晚来犹有半池明。”其中唐太宗“海气百重楼,岩楹千丈盖”最为出名。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属于高纬度地区稀缺型海岛,自然资源尤为独特,不但具有典型的海洋性气候特征,还拥有绝佳的大海沙滩资源,可尽情地享受沙浴、海水浴、日光浴、生态浴等;地热资源,地热水质优良,储量充足,水温一般在70摄氏度左右,具有良好的开发利用价值;深海淤泥具有天然疗养的效果,在国内尚属稀有资源,被誉为美容护肤中的极品。

  菩提岛上淡水资源丰富,岛上灌木从生,绿草繁茂,有鸟类400多种,各种植物260多种,300-400年的菩提树近千棵,北方罕见,自然植被覆盖率达98%以上。享有“孤悬于海上的天然动植物园”和“国际观鸟基地”的美誉。

  月岛,因形似弯月而得名,总面积10.5平方公里,国家级AAAA级景区。岛上植被丰茂,景观独特,其周边有天然的海滨浴场,沙洁水净。“万顷碧波澄澈,百鸟飞舞翔集;小桥曲径连木阁,竞芳花草接疏林”就是对月岛真实的写照。

  最大的岛屿就是祥云岛,位于渤海湾黄金海岸处,面积17.35平方公里,海岸线长26公里,平面形状呈带状刀形,海岸属优质天然细沙,沙滩坡度平缓,温泉资源丰富。海岛北侧与陆岸遥遥相望,构成双道复式海岸线,为世界罕见的水陆奇观。岛的南侧沙滩宽阔,海水清澈,是天然优质海滨浴场,素有中国的“马尔代夫”之称。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似一串镶嵌在渤海湾内的明珠,经过不断的开发与打造,正在焕发出璀璨的光彩,在这个春天,它期待着众多的游客来到它的身边,坐游艇,泡温泉,欣赏美仑美奂的风景,享受天堂般的娱乐休闲。

  刘宝珍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团市委在唐山湾生态城组织植树活动   11-04-18
唐山湾生态城将完成绿化面积100公顷   11-04-18
唐山市政协领导到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调研   11-04-16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建设正酣(图)   11-04-12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