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七树庄麻糖传人张国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5-05 8:3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七树庄麻糖传人张国荣

 

    张国荣一家依旧坚守在蜂蜜麻糖发源地—丰润七树庄,传承技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明朝万历年间,一户张姓人家因动乱从河北深县逃荒到唐山丰润,定居在七树庄。张老先生依靠祖传手艺,制作糕点,并于万历初年开设了如今享誉中外的“广盛号”。在以后400多年的时间里,张氏数代人将蜂蜜麻糖发扬光大,最终成为闻名中外的唐山特产。1958年出生的张国荣是“广盛号”张氏第十七代传人。

  张国荣高中毕业后任七树庄农业技术员,多次在市县科技大会中受奖,曾参加过一次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表彰大会。1987年,他顶替父亲张金海,到丰润红楼食品厂任车间主任,1991年组建七树庄广盛号糕点加工厂,并担任总经理至今。

  蜂蜜麻糖制作是纯手工技艺,食材选用极为讲究,精制白面、小磨芝麻香油、优质蜂蜜,外加桂花、饴糖等辅料,并在传统糕点的花样造型上做成花瓣形,远观如牡丹初绽,近闻似丹桂飘香。

   记者赵亮摄影报道

    面皮薄如蝉翼。

原料配置十分重要。
为保证品质,现代检测工艺必不可少。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