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醉驾入刑第一人被刑拘(图)

 

  李某接受警察的询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瑞 柱  白 硕) 5月1日,唐山市滦南县李某因醉酒驾车被交警查获,成为实施“醉驾入刑”以来,唐山受到刑事处罚的第一人。

    5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唐山市滦南县看守所,见到了李某。30岁的李某家住唐山市滦南县程庄镇周庄村,是一名无业人员。据交代,5月1日晚,他与朋友一起喝了大约两口杯白酒,已大大超出其平时酒量3倍之多。“借着酒劲儿,朋友说让我送他回家,我真的不知道酒后驾车还违法。”李某惭愧地说。

    据办案民警介绍,5月1日晚20点45分,李某驾驶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在滦南县城学苑街附近倒车时,将附近停放的一辆轿车刮蹭。刮蹭后李某驾车潜逃,行驶出事发地500米左右,又与一同向行驶的骑电动车女子相撞,并将该女子殴打。事发地附近的目击者发现后报了警。

  当警察赶到现场时李某早已酩酊大醉,语无伦次,面对警察的询问态度极其恶劣。当警察将其带至医院进行采血化验酒精含量时,李某还对医院内的急救设备进行打砸。

  经唐山市公安局物证检验检测中心鉴定,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每100毫升178.9毫克,属于醉酒驾驶。目前李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寻衅滋事罪,已被滦南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唐山市滦南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福华介绍,滦南县交警大队在2011年1月至4月严查酒后驾驶,期间共查获酒后驾驶86人,其中醉酒20人。根据新规,此次李某醉酒驾驶机动车,由公安机关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处1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拘役,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编辑 白硕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