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州 正文

滦州古城杯短新闻竞赛:滦县干部工作“晒”着干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5-06 8: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县干部工作“晒”着干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马志新、李冠雨、刘雅利)“我承诺:办理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时间,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15个工作日完成……”近日,唐山市滦县安监局监督管理股负责人李天更登上县电视台,面向全县公开晒权,接受评议。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解决“中梗阻”和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这县开展百名科(股)长晒权评议活动,打造独具执行力的干部队伍。

  这县把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担负执法、审批、收费、公共服务等职能的百余名重点科(股)负责人,纳入“晒权评议”对象,确定包括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等在内的1000名社会各界人士作为评议主体,围绕履行职责、纪律作风、工作效率、审批服务、政务公开等五个方面内容开展评议,评议结果与干部使用和年终考核挂钩。

  为更好地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这县通过新闻媒体、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等渠道,全方位公示科(股)长的工作职权、服务承诺、监督方式。设立专门投诉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受理投诉,采取明察暗访、问卷调查、随机测评等形式,深入参评部门、企业和基层群众开展调研走访,进行日常监督。同时,每季度定期召开企业及其他各界代表参加的恳谈会,通过背对背打票的形式,直接收集意见建议。年终,将以测评问卷的形式集中测评。晒权评议结果将实行百分制计分,公开晒权、日常考评、集中测评分占总分的20%、40%和40%。综合排名后三位且综合满意度低于80%的为“较差科(股)长”,予以全县通报批评、诫勉谈话;最后一名且综合满意度低于60%的为“不合格科(股)长”,按组织管理权限调离现任岗位。

  “将自己的工作‘晒’出来,这给了我很大压力,同时也增加了工作的动力。”李天更的话说出了百名科(股)长的心声。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