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贵州农民迷途二十载 唐山民警助其返家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5-11 7: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贵州农民迷途二十载  乐亭民警助其返家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如涛、徐喆)在外漂泊22年的贵州农民杨忠举,日前在乐亭县新寨镇警民的共同帮助下,终与亲人团聚并踏上回乡之路。

  1989年,刚过而立之年的贵州农民杨忠举被骗到河南一家砖场打工。他每天起早贪黑拉土推砖,没得到过一分工钱,还经常遭到毒打。今年2月的一天,杨忠举被一名拉砖司机扔在唐港高速公路上。他只好捡垃圾拾废品为生,后流浪到乐亭县新寨镇的一片坟地里。

  4月20日傍晚,新寨镇三村村民刘建国带着女儿遛弯时,发现村东坟地里住着个人,衣服褴褛,双手污黑,头发蓬乱,住着用碎瓦片、垃圾袋砌成的矮房,吃的是发霉的面包和火腿肠。

  父女俩立即回家给此人拿来大米和蔬菜。刘建国的女儿小娜在网上发出信息,并到镇派出所报案。所长刘新生立即带民警去调查,得知此人叫杨忠举,贵州织金县人。乐亭警方立即联系上了贵州当地公安机关。当杨忠举的照片传给贵州警方后,当地警方很快作出答复:此信息确切,我们马上来唐接人。

  杨忠举的身份确定后,新寨派出所民警带他洗澡理发,刘建国为他买了一身新衣服,小娜和村民们为他捐了一千块钱。4月22日,杨忠举的两个儿子赶到乐亭,父子三人见面后抱头痛哭。次日,杨忠举带着乐亭警民的祝福,踏上了归家之路。临行前,刘新生又掏出200元钱塞到他们手里。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胥各庄派出所周金辉:民不安心不甘(图)   11-05-06
智障男童雨中走失 汉沽民警助其回家   11-05-05
巡逻民警跟踪 盗窃团伙被抓   11-05-05
唐山:三人结伙作案 夜半民警擒贼   11-05-05
唐山民警妙解宅基地纠纷   11-05-0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