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祸起“白熊”——迁安警方16小时破命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5-11 9: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祸起“白熊”

  ——迁安警方16小时破命案

  白熊犬,是一种和善、温顺、忠诚的高贵犬种,深得人们喜爱。但是,近日在迁安市,却因一只“白熊”引发了一起命案。

  歌舞厅内发命案

  4月20日凌晨1时许,迁安市公安局的报警电话骤然响起,“快来人啊,有人被捅了!”接警员仔细询问之下,报警人才讲清他的朋友在迁安市区一歌舞厅内被人用刀捅伤了,目前已经联系了救护车。值班民警火速赶往现场,民警们到达时,现场一片混乱,在歌舞厅吧台附近的地上有一滩鲜血,经向在场人员了解伤者已经被送到了医院救治。在对现场人员进行调查后,民警得知,受害人是迁安市一公司的员工马某,4月19日23时许,马某和朋友唱完歌,在吧台附近逗弄一只“白熊”时,与狗主人发生争吵,狗主人持刀向马某腹部连捅数刀后,逃离现场。办案民警将在场证人带回公安局进行详细询问,同时调取了现场监控录像。另一路民警到达医院后,发现受害人伤势严重,医生介绍受害人腹部有多处刀伤,目前因失血过多,情况危急。受害人的伤势严重无法提供详细的案件信息。于是,办案民警连夜展开侦查,通过对现场证人的进一步调查取证及多次检查翻看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犯罪嫌疑人终于被成功锁定。

  警方规劝嫌疑人自首

  4月20日11时许,受害人马某因伤势严重死亡,案件升级为命案。怀着命案必破的决心,民警进一步加快了办案速度,经多方调查取证,证实出现在监控录像中的犯罪嫌疑人名叫杨某。为了让犯罪嫌疑人尽快归案,并给他弥补过错的机会。民警尝试着拨打了杨某的电话,民警首先表明了身份,从对方的声音中明显听出了他的紧张和防备,开始他急于洗脱自己的嫌疑,当民警经过一番摆事实、说法律、讲政策后,杨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卸掉,他对持刀伤人的事实供认不讳。并当场表示,他会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4月20日下午4时许,犯罪嫌疑人杨某(男,23岁,秦皇岛市卢龙县人)来到了迁安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投案自首。至此,仅用16小时,一起命案成功侦破。

  逗弄“白熊”引发命案

  秦皇岛市的杨某非常喜欢狗,并花重金购买了一只白熊犬。2011年4月19日23时许,杨某带着爱犬来到了迁安市一家歌舞厅内,正好遇见了刚刚和朋友唱歌完毕,正欲出门的马某,因见白熊可爱,马某便上前逗弄。爱犬心切的杨某对这一举动非常反感,便拉着脸进行制止,因双方当时都比较激动,就激烈地争吵了起来,杨某一气之下拿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向马某身上扎去,连捅三刀后,仓促逃离了现场。

  裴金平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唐海县公安局16小时破获杀人命案   11-04-07
3000元赌债引发命案   11-03-24
路北速破快餐店命案   11-03-10
网恋引发命案 女子客死他乡   11-01-28
一声绰号引发一起命案   11-01-2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