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丰润王官营镇一电器商店起火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5-13 8:01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田林王天译/文张啸龙/图

  5月12日上午9时许,唐山市丰润区王官营镇一家电器商店发生火灾。由于风速较快,肆虐的大火将这栋两层建筑整个烧毁。幸运的是,事故并未造成人员死亡。

  5月12日中午12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数辆消防车仍聚集在发生火险的商店门前,十多名消防战士在商店内细心排查火灾隐患。由于商店门前的道路是迁西通往丰润的主要交通干道,险情发生后,当地警方暂时对该段道路实行了交通管制,记者赶到现场时,以发生火险的商店为中心,数公里的路面上均塞满了等待通行的车辆。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火险的商店是一排高近10米的2层楼房,商店紧邻公路北侧,由5间相通的门市房组成,商店两侧也同样是正在营业的门市房。火险发生后,商店的2层楼房一片焦黑,商店外侧的招牌和门窗已经全部化为灰烬,大片的瓷砖从墙体上剥落下来,使得整栋楼房几乎仅剩钢筋水泥骨架。

  在商店的一楼大厅内,数十辆并排摆放的电动车和摩托车被烧得只剩骨架,电动车旁,一只严重变形的太阳能热水器横置在地板上,大量的灶具和已经无法分辨的家电残骸胡乱地堆积在窗户外侧。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火险大约发生在当日上午10时许,“我刚从门市内出来,就看到旁边的商场后侧冒起了浓烟,发现起火后,我赶忙拨打了报警电话,时间是10点05分。”一位居民称。

  而据另一位在商店对面居住的居民称,火险大约发生在上午9点40分左右,“看到对面商店后身冒起了滚滚浓烟,我赶忙跑了过去,和其他人一起帮着往商店外面推正在店内展销的电动车,可上午风太大了,还没推出来几辆,屋内就已经进不去人了。”这位居民称,在他们向外“抢救”电动车的同时,还有居民拿起了家中的灭火器赶来扑救,“但是火势太大了,小小的灭火器起不了丝毫作用。”

  据当地居民介绍,这家商店已在当地经营了约3年时间,商店一层以经销电动车、摩托车为主,同时也经营热水器、灶具等家电,而商店二层则是住宅。火险发生后,一层的店员和居住在2层的居民都已安全撤离。

  目前,事故的详细情况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当中。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74号小区1日凌晨连发两起火灾(图)   11-03-02
1日凌晨路北区前后村楼发生两起火灾   11-03-02
唐山一过收费站汽车突然起火   11-02-16
27日凌晨5时唐港高速罐车起火(图)   11-01-28
建设路和建华道交口西南角公园草坪突起火(图)   11-01-2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