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交警系统“月评十佳”事迹(2011.4)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焦景) 唐山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公布2011年4月“月评十佳”:

  一、撞伤老人逃跑  民警快速追击。4月8日上午8时左右,吴运体老人从益民园家中出发骑自行车沿龙泽路由北向南行驶,当行驶到龙泽路长宁道岗时,一辆三轮摩托车从身后将老人撞倒后向裕华道方向逃离。执勤民警谢振宇、王志学见到后立即用对讲机通知裕华道岗执勤的民警王宝庆和协勤王成佳进行拦截。王志学扶起老人,谢振宇驾车由北向南进行追踪。在长宁道与裕华道之间三人将三轮车拦截并带回出事地点。吴运体老人是一位参加过解放战争的山东籍转业军人,他在民警的帮助下被送到二院进行了检查,他对这几位不知姓名的警察的正义行为表示衷心感谢。

    二、交警九大队民警成功救获一被拐传销少女。4月20日15时许,交警九大队五中队指导员艾维合带领中队协勤在林荫路段执勤时,一位十七八岁的少女突然闯到警车前,把正在巡逻的艾指导着实吓了一大跳,他立即下车询问女孩状况。只见女孩神情慌张、身体发抖,用带有方言的声音对艾队长说:“警察叔叔救救我,送我回家”。

    艾维合将女孩扶到车上,详细询问了情况。原来,这位女孩姓穆,河南人,今年仅十六岁,年前在河南一县城打工时被人带到外地“赚大钱”,没想到被骗到了传销窝点。趁着传销组织转移地点的空隙,她跑了出来,本想跑到公安局,可是不知道公安局在哪里,正好看到了警车,于是请求警察帮助。艾指导得知事情真相后,第一时间将这位十七岁的穆某送到了派出所,在交警和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将这位女孩送回了自己的家乡,与家人团聚。

    三、二交警送肥农家乐 特困户再敲幸福门。谷雨前后种瓜点豆。尽管警务繁忙,但玉田县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江振林和事故科党支部副书记崔焕强仍没有忘记他俩一直牵肠挂肚的玉田镇薛官屯村特困户黄富贵一家。二民警了解到黄家今春要播种玉米和经济作物,为了以实际行动帮扶这个特困户,商议买化肥支持生产。4月27日下午2时,二人自筹600多元购买了4袋化肥送进黄富贵的家门。黄富贵与老伴见门前又开来了警车,车门一开第一眼就认出了是江振林和崔焕强,感激的泪水夺眶而出。江振林对二老说:“春播了,我俩考虑着您种田准需要化肥,就买了四袋,您先使着,不够再告诉我们。”黄富贵感动得不知说啥才好。

    四、丰南交警慧眼识逃犯。4月8日下午15时15分,车管所协勤潘琳琳在办理一起驾驶人体检业务时,“公安网上追逃助手”软件发出报警,显示机动车驾驶人郑某系涉嫌寻衅滋事的网上逃犯。潘琳琳借网络故障为由先稳住嫌疑人,后迅速报告主管民警邢连珠及所长张萍。所长张萍立即向副大队长邢承勇和丰南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告情况。为防止逃犯脱逃,张所长组织民警及保安人员对郑某实施管控,将其移交给及时赶来的唐坊派出所民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五、“三老”民警白玉明。细心的人在唐山市玉田县境内的国省要道上,经常会看到一位眉毛胡须都近全白且同年轻民警一样巡逻、站岗执行疏导交通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老民警,他就是被人尊称为“三老”民警的玉田县公安交警大队法宣中队的白玉明。

    他是老红军之子,身上流淌着老红军的血脉,言行始终保持着与党中央高度一致。他把热爱党转化到爱自己的事业,爱自己的警队,爱自己的岗位。

    白玉明虽年已届58岁,但在工作上不论严寒酷暑不分白天黑夜始终以饱满的精神和忘我干劲战斗在第一线。2010年中全大队参与各种警卫任务100多次他次次参加,大队举行的100多项统一行动也是一次不落。他还担负着对每一起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整卷入册、办理行政拘留手续等任务,所以每次夜间统一行动查获需要行政拘留的人都要由他依照法定程序办理法律手续,在大队履行完手续后,还要到法制室审批,直到押送到10里开外的拘留所才算完事。

    白玉明在工作上的骄人成绩,让年轻人都觉得自愧不如。他虽做的是机关工作,但多数是在完成好本职业务工作前提下到路面去查纠交通违法行为维护交通秩序。据大队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登记表记载,2010年他所在执勤组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00多起。

    六、一兜红薯的故事。4月11晚8时,家住唐山市玉田县唐自头镇大山王庄的一位老农因无证驾驶摩托车被在102线电力岗现场执勤交警苗志红查处,可天色已晚,要返回距县城四五十华里的家,既无回家的路费又无往返的班车,老人十分着急。见此情况,女交警苗志红立即掏出40元钱送给这位老农,并从附近招来一辆的车,送老农回家。回到家中,这位老农逢人便讲自己无证驾驶被查处遇到好心女警帮自己回家的事儿,次日到大队办理手续时顺便捎来40元钱还给苗志红,可苗志红见其贫寒说什么也不要,又将钱塞进老农的口袋中。事后,这位老农咋琢磨都不落忍,怎么随便要人家闺女的钱呢?左思右想,忽然想起自己家储藏着红薯,何不以红薯表达谢意呢?于是挑选上好的大块红薯装满一大兜子特意赶来交警大队面送苗志红。苗志红说啥不要,这位老农就生气地说:“我偌大年纪没脸再提回去了,要也得要,不要也得要。”说完扔在苗志红面前就走了。就这样,人们知道了送红薯的原委,于是一兜红薯的故事传开了。

    七、八大队事故民警多次赴京寻线索,肇事逃逸货车终落法网。2011年4月5日,一面金光闪闪的锦旗和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送到了唐山交警八大队,感谢他们为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所付出的辛勤工作。

  2011年2月25日6时许,唐山市西外环发生一起一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接警后,交警八大队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勘查寻访,可不幸的是周围并没有目击证人,而且现场留给民警的唯一线索就是一些撞击后留下的碎片。随后事故中队召开了案情分析会,初步认定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案件的唯一侦破方向就是现场遗留的碎片。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大家一致断定现场所遗留的碎片应该是一辆红色重型自卸货车所有。确定侦破方向后事故民警立即赶往交警指挥中心调取事发路口监控照片,并赶赴北京欧曼重型自卸货车厂家,进行比对。大量细致的筛选工作之后,确定了一辆车牌号为冀BH00**的欧曼货车有重大嫌疑,最终肇事逃逸人迫于压力到交警八大队投案自首。至此,该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成功告破。

  八、交警九大队破获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近日,交警九大队事故民警通过昼夜调查取证,并运用信息化手段,成功侦破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2011年4月11日19时许,在唐通公路丰润新军屯镇胡庄村路段发生一起车辆撞倒行人,肇事司机逃逸,造成行人王某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接到报警的交警九大队事故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与先期到达的新军屯公路巡警一中队干警一起抢救伤者,进行现场勘查与周围调查。案发之后,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4.11”专案组,并研究制定了行动方案。由于现场证据少给事故民警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是民警们并没有放弃,在寻找目击证人,搜集证据的同时通过网络追查、电视报道、张贴抓捕信息等多种方式,积极抓捕肇事逃逸司机。经大队领导的缜密部署,事故民警的连续奋战,于4月18日确定了肇事嫌疑人高某,在家中将其捉拿归案。

    九、遵化交警大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2011年4月14日上午5时许,遵化交警大队接122指挥中心报警称:“在马兰峪马兰关三村路段,一人骑自行车与一辆机动车发生交通肇事,造成骑自行车人当场死亡,肇事车辆逃逸”。接报警后,遵化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经现场细致的勘查,初步认定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通过现场遗留的信息,车牌号为冀HK35**的车辆有重大嫌疑,通过网上调取此车的信息,发现该车主为兴隆县刘某,经核实,此车于去年12月份卖给兴隆县八挂岭村东村吴某。得此重要线索后,大队事故科民警遂前往吴某家中与其家属进行交流,劝其亲属督促吴某投案自首。当日下午,迫于强大压力的吴某投案自首。

    十、交通肇事驾车逃逸,民警紧追擒嫌犯。4月12日早6时许,迁西县交警大队东荒峪中队张双迁带领协勤人员张卫强、刘进贺等人在喜峰路与三抚路交叉口路段巡逻,当民警正在对一辆大货车纠正违章时,忽然听到猛烈的车辆撞击声,循声望去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红色面包车将行至该交叉路口灯岗处的摩托车撞倒在地,摩托车驾驶员倒地受伤,红色面包车突然加大油门疾驶向迁安方向。见此情况张双迁立即安排人员向事故民警报案并对现场进行先期处置,自己驾驶警车带领张卫强紧追肇事车辆,并用警报器向逃逸司机喊话。红色面包车发现有警车追赶后非但没有停车,还继续加大油门试图与警车拉开距离逃开民警视线,张双迁继续加速紧追不舍。当红色面包车行至三抚公路旧城乡白沟村路口时被张双迁等人截获,并将驾驶人带回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肇事逃逸嫌疑人崔某对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编辑 白硕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