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五璞奇石馆开门纳客(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5-17 8: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五璞奇石馆开门纳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昨天,唐山市五璞奇石馆举行开馆仪式,开门纳客。

  位于唐钱路八号(原农业展览馆)的五璞奇石馆,营业面积达4000平方米。馆内以缅甸玉、独山玉、和田玉为主,集其他珠宝、翡翠、玛瑙、奇石等为一体。在这里,可欣赏到能工巧匠及艺人们的现场制作,还可亲眼目睹“如切如磋如啄如磨”的玉器雕刻加工艺术。

  据五璞奇石馆的高经理介绍,石文化源远流长,始于中国,是中华文明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办奇石馆,就是让大家共享神奇、高雅的自然美趣。同时,为满足收藏爱好者和投资理财者的需要,该馆还将举办玉石原料、奇石和艺术品的竞拍竞买活动。

  当日,记者在馆内看到,现场气氛活跃。一位石友的和田玉“天国之女”图案引起大家的关注。来自北京的赵先生表示,把奇石带到唐山,不是以挣钱为目的,而是以石会友。他非常看好唐山的玉石原料市场。对玉石颇感兴趣的市民姜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印度、缅甸及国内各地的玉石在这里都能看到、买到,而且毛石多,各种价位的都有,让我大开了眼界。” (翠艳)


  图为工作人员用手电筒对准一块翡翠原料石照射,该石立刻泛出一种晶莹剔透的绿色。据专业人士介绍,一块手掌大小、品相佳的翡翠毛料石,其行价在40万元以上。本报记者董钧摄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近万件奇石根雕玉器汇聚唐山(组图)   11-04-01
唐山凤凰花卉盛大开园暨奇石·根艺·玉石展开幕   11-01-03
唐山凤凰花卉开园暨根雕奇石玉器展开幕(组图)   11-01-01
元旦假期好去处 品鉴根雕赏奇石   11-01-01
唐山首届“凤凰花卉”奇石展明年元旦开展   10-12-3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