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乐亭 正文

唐山:乐亭现有百岁老人36名 年龄最大者106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5-20 8: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尊老敬老爱老蔚然成风 老人生活幸福晚年无忧
乐亭现有百岁老人36名  其中年龄最大者106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肖宏鹏)乐亭县共有百岁老人36名,其中年龄最大的106岁,乐亭镇、汤家河镇、马头营镇、王滩镇、汀流河镇等12个乡镇都有自己的百岁老人。

  乐亭百岁老人多,跟这县重视关爱百岁老人密不可分。每逢重阳节和春节,这县领导都走家串户看望这36位百岁老人,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及生活起居情况,送去慰问金、慰问品,送去对老人节日的祝福和对老人身体健康的牵挂。“精神着呢,不用领导们挂念!”乐亭镇张楼村106岁高龄的张吴氏老人满面春风。古河乡东阁村105岁的刘王氏老人更是一位身体硬朗的老人,力所能及的活计还帮着家里人干,让大伙赞叹不已。

  为让百岁老人生活无忧,这县2005年就落实了给百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100元保健补贴的政策,每增长一岁,保健补贴增长10元。后来随着这县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百姓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从2010年10月开始,百岁老人的保健补贴增长到200元/月,每增长一岁增加20元。今年全县的百岁老人又都领到了新农保每月发放的65元养老保险金。县卫生局医务人员定期为百岁老人进行体检,告知老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健康注意事项。

  乐亭百岁老人多而且大多数体质都很好,也跟这县尊老敬老爱老蔚然成风、自然环境优美、污染少、空气水质好有关。很多百岁老人都一生勤劳、生活规律、心态平和、喜欢粗茶淡饭,这些大概也是乐亭百岁老人们的长寿秘诀吧。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古稀老人致信本报 建议成立银发劝导队   11-05-16
唐山七旬老人写歌迎“世园”   11-05-14
滦南耄耋老人倾情护路30载(图)   11-05-13
唐山八旬老人计划五年游遍大江南北   11-05-12
爱石老人谭光宙   11-05-0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