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罐车货车凌晨相撞 2000多箱鲜奶洒落一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5-20 8:03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多名交警充当“搬奶工”事故造成一人轻伤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王天译、田林

  2011年5月19日清晨,一辆罐装混凝土搅拌车在行至卫国路国防道口时,与一辆满载牛奶的货车发生碰撞,造成货车内2000余箱鲜奶倾覆路上。事故发生后,近10名交警赶赴现场,和多名路过的热心市民一同,将鲜奶清运到路边,恢复了国道道与卫国路的交通。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事故中罐装混凝土搅拌车司机头部发生擦伤。

  -清晨车祸2000多箱鲜奶倾覆公路

  5月19日上午,市民姚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称,卫国路与国防道交叉口发生车祸,大量的袋装鲜奶洒落在了公路上。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时,罐装混凝土搅拌车正在被清障车脱离现场,记者看到,搅拌车车头左前方已经凹陷进去,车头和驾驶侧车门均有明显的撞击痕迹。

  在距交叉口西侧约30米处,一辆货车车头向西停在国防道北侧,蒙在车厢上的苫布多处开裂,右后车厢多处有刮蹭痕迹,而左侧车厢则整个翻到在公路上,大量成箱的鲜奶胡乱地堆放在车厢内。在国防道与卫国路交叉口西南角,十多米的便道上堆积的鲜奶有近一米高。“奶墙”旁站满了围观的市民。

  “大概在5点多,我开车沿国防道由东向西行驶,当大部分车身已经驶过卫国路口时,忽然一辆白色水泥罐车直接撞在了货车右后车厢处,随之产生的巨大冲击力使得车厢内的2000多箱鲜奶冲破车厢左侧护栏,翻倒在了公路上。”货车司机张先生称,货车内共装有5800多箱鲜奶,正准备运往北京,没想到在市区内出了事故。

  -多名交警充当“搬奶工”清理现场

  张先生告诉记者,车祸发生后,看着散落一地的鲜奶,他一时间手足无措。“成箱的鲜奶在路口堆得如同一座小山,再加上两辆大型货车,路口很快就发生了拥堵。”张先生称,他赶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很快,好多交警或乘坐警车,或骑摩托车赶到了现场,下车后交警啥也没说,就开始一箱箱的把牛奶搬向路边,并且整齐的码放在了便道上。”张先生称,忙碌的交警让他很是感动,“紧接着,从这路过的市民也纷纷加入了进来,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还主动帮忙指挥交通,维持现场秩序。而年轻的市民则将车辆停在一旁,帮着搬运牛奶。”张先生称,由于众多交警和市民的加入,鲜奶很快被清理到路旁,他甚至都没来得及数清到底有多少位交警和好心市民,大家就都走了,只剩下两名交警在现场指挥交通。

  “本来我还很担心,怕散落在路上的牛奶会遭到哄抢,可没想到唐山的市民都这么热情。事故最初,有几名农民工路过,搬走了十多箱奶,一位老人见状,主动当起了‘护卫员’,制止了其他民工。”张先生激动的说。

  截止到当日上午9时4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仍未能见到罐装混凝土搅拌车司机。据张先生介绍,事故发生后,搅拌车的司机只是头部发生擦伤,并无大碍。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雾天六车连环相撞 唐山消防成功救出五名被困者   11-02-23
唐山:深夜出租车与奥迪相撞 三人被困车内   11-02-19
南湖公园东门四车相撞(图)   11-01-08
新华西道与光明路交口两车相撞 一车烧成"骨架"   10-12-28
卫国路与北外环交口俩拖拉机相撞一车侧翻(组图)   10-12-1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