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州 正文

唐山:滦县7名大学生村官种下6亩雪莲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5-23 8: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县:7名大学生村官种6亩雪莲果为农民致富开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魏芳、王艳君)这两天,滦县九百户镇大学生村官韩明迪总会抽空儿到宋家峪村南的6亩试验基地看看,因为前不久,他刚刚和镇上的其他6名村官在这块地里种上了4000棵雪莲果幼苗。

  早在2009年,滦县为支持大学生村官们充分发挥知识优势和专业优势,更直接更有效地服务农民群众,设立了大学生村官“创业基金”,九百户镇刘甜甜等大学生村官成功申请了1.5万元创业资金,引进了雪莲果种植项目。如今两年过去了,雪莲果长势良好,亩产可达1000斤以上,按照当前每公斤7元左右的市场价格,较单纯种玉米来说市场前景可谓相当可观。

  从平整土地到育苗施肥,7名大学生村官们干得热火朝天,毫不含糊。他们说,今年将采用雪莲果和大豆套种的方式再次试种,等通过这块作为创业基地的实验田积累掌握了更多种植经验后,还要考察实验更多高效农业项目,为今后带领农民群众大规模种植打下基础,带动当地发展高效农业、生态农业,实现共同富裕。

  据了解,这县大学生村官创业基金的来源主要由各镇财政安排、社会各界资助、部门项目支持、村官创业成功后提供的赞助等,大学生村官们可以选择适合推广普及,具有良好前景,投资小、见效快的致富项目进行创业。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大学生村官:在田野上奏响青春之歌   11-04-25
唐山:滦县开展大学生村官村民事务帮办工作纪实   11-03-30
唐山:乐亭县大学生村官为张广秀捐款   11-02-28
滦南积极为大学生村官搭建创业平台   10-12-28
记唐山丰南大新庄镇西崔坨村大学生村官高康   10-12-2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